不支持Flash

切尔西一人入队带回冠军之匙 穆帅之刀砍向另一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1:17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人入队带回冠军之匙穆帅之刀砍向另一巨星

马卢达与边锋群打法

  新浪体育讯 在上赛季的试验后,穆里尼奥准备完成阵型的回归,433将是新赛季之初切尔西的主打阵型,签下马卢达是一个信号,切尔西将重铸两年前所向披靡的边锋群。

  在穆里尼奥心中,三年来最好的切尔西是2004-05赛季,当时边锋战术带来了漂亮足球。“我认为在我的第一个赛季里,我们踢出了漂亮的比赛,”穆里尼奥说,“有点像上赛季的曼联,我们踢出了高质量的足球。”

  在切尔西当时的433(4141)阵型中,中前场分工明确,马克莱莱主守、兰帕德和另一名中场(埃辛尚未加盟、蒂亚戈打的最多)攻守兼备,中锋德罗巴起牵扯作用,精华则是罗本和达夫两名边锋。

  马卢达加盟后,穆里尼奥意图明显,他要重塑切尔西的433,这也是为何他不愿放走罗本的原因。“别忘了,我们三年里踢出的最好足球,是当达夫和罗本同时出场时,因此马卢达和罗本为什么不能共融呢?他们彼此也许有竞争关系,但可以同时出场。”

  在2比1击败

墨西哥美洲队的首场夏季热身中,穆里尼奥排出的正是433,罗本和乔-科尔搭档打了上半时,马卢达与赖特-菲利浦斯踢满下半时,法国新援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表现相当抢眼,显然,他对边锋战术十分适应。

  “通过一些内线关系,我们之前不光考察了马卢达的球技,还有他这个人,球技我们已经了解,但他的为人和性格也很重要,”穆里尼奥说,“我们认为马卢达能很快的适应切尔西这个集体。这里很多球员和他认识,他能说很好的英语,这里还有很多能说法语的球员,有了马卢达,我们的阵容变得更强了。”

  至于上赛季的菱形442,穆里尼奥解释说是因为边锋伤的太多,去年乔-科尔和罗本都曾长期受伤,赖特-菲利浦斯状态不稳,卡劳则常是替补闪光,切尔西的边锋群未成气候。穆里尼奥说:“上个赛季我们不得不在很多场次踢442,因为人员的缺乏。上赛季我们不得不让比赛空间变小,当时我们踢的是‘为了生存的足球’。这是我经常使用的词语,你需要生存、继续处在争冠行列中,或者为了留在

冠军杯中去踢出平局。如果你问我是否想夺回冠军,是的,我们想,而且我们想提高比赛质量。”

  菱形中场控制力强,但创造性和进攻都存在问题,穆里尼奥在反思后已经决定抛弃442菱形。“也有可能踢两个

中锋的阵型,其中之一在几条线之间游动,卡劳不是这个类型的球员,他是一个前锋,但皮萨罗和舍瓦在跑位方面非常聪明,他们都可以成为后插上的人,但我希望,如果不是必需的话,我们不用踢菱形阵型。”

  穆里尼奥给巴拉克的定位也昭示着变阵,“巴拉克不再是不可动摇的球员,他要为位置而战……”从菱形442变阵带边锋的433,中前卫从四名减少为三名,防守后腰的位置属于马克莱莱或米克尔,中场两个位置上,兰帕德和埃辛机会更大,巴拉克如果不能提升状态,有可能要和西德维尔一起等待机会。显然在上赛季的失意后,穆里尼奥已经痛下决心不再为任何人迁就。(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