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里尼奥专访:我很钦佩卡佩罗 切尔西阵容强于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0:15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专访:我很钦佩卡佩罗切尔西阵容强于曼联

穆里尼奥敞开心扉

  新浪体育讯 在洛杉矶,穆里尼奥首次接受切尔西官网的专访,谈到了蓝军以及足球领域的一些话题,其中包括打法、阵容和曼联……

  关于切尔西的风格

  “我们是一支有顶级实力的顶级球队,如果有人告诉我,在我的第一个赛季里当我们用罗本和达夫时、切尔西是一支令人乏味的球队,我会完全不同意。”

  “我认为在我的第一个赛季里,我们踢出了漂亮的足球,有点像上赛季的曼联,我们踢出了很好的足球。”

  “上个赛季我们不得不在很多场次踢442,因为人员的缺乏。上赛季我们不得不让比赛空间变小,当时我们踢的是‘为了生存的足球’。这是我经常使用的词语,你需要生存、继续处在争冠行列中,或者为了留在

冠军杯中去踢出平局。如果你问我是否想夺回冠军,是的,我们想,而且我们想提高比赛质量。”

  “我不认为一支能取得重要胜利的球队会踢不出有质量的足球,我们靠边锋踢433,从菱形442变为带边锋的442,目标是增加宽度、速度和比赛的创造性。”

  “有可能踢两个中锋的阵型,其中之一在几条线之间游动,卡劳不是这个类型的球员,他是一个前锋,但皮萨罗和舍瓦在跑位方面非常聪明,他们都可以成为后插上的人,我希望,如果不是必需的话,我不用踢菱形阵型。”

  关于和阿布拉莫维奇的会面

  “当然我们合作很好,我们拥有职业上的关系,他是老板,我是主教练。今年夏天我和他进行了一次非常好、时间较长的会谈,我认为有一次长时间和融洽的会面,比短时间、不融洽的会面有益处。”

  “我们谈了很久,每件事都很酷,没有疑问,我清楚他在说什么,我清楚他的感觉,以及他的愿望。”

  “而他了解我,作为一个人和一名主教练,以及我的工作方式。”

  关于未来

  “我不害怕未来,我想要的就是过得愉快。有些地方你想尽快离开,有些地方你想尽可能长的留下。三年以来,我第一次在伦敦买了房子,我想要留下,如果切尔西真想要换人,他们三周前就会换了。”

  关于

曼联

  “我认为,我们之所以赢得足总杯决赛,是因为我们比任何人都了解曼联的踢球方式,在我看来,他们踢出很好的进攻足球,他们用反击杀死对手。”

  “在我看来,你必须了解他们的踢球方式,你必须适应他们的方式。”

  “三年前我们比他们更出色,两年前我们比他们更出色,上赛季他们在英超中踢得比我们好,我们在杯赛中比他们踢得好。”

  “这有很大区别,我能想像一旦曼联失去了重要球员,他们将有大麻烦。他们今年花了大钱买球员。但没有人比我手里的阵容更好,我对自己的阵容非常满意。”

  关于去美国执教

  “如果我的一个孩子想来美国上大学,或者为了这里比欧洲更好的某些方面,如果我的孩子想在十五年后来,我也许会来的。”

  “也许第一步是贝克汉姆,我相信其他一些重要球员会在职业生涯末期来美国,也许他们会邀请一些好教练来执教。”

  “我可能会来,我喜欢欧洲足球的气氛和竞争性,但也许十五年后,我会来美国执教。”

  关于贝克汉姆

  “我个人并不认识他,但我可以想像他的感觉。我认为他可以在这里取得成功,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一个是足球场上的,另一个有关个人的名声和声誉,他在两个世界里都活得很好。”

  “我不认识他,不是能做出判断的人,我认为他的足球生涯很出色。”

  “他正在职业生涯的后期,我认为他能给美国足球带来变化,为欧洲人来到这里踢球打开大门。他是这个任务最完美的执行者,如果他能做到,那么应该来做,他可以改变美国足球的状态。”

  关于帅位风险

  “当你害怕下一步和即将发生的事情时,风险就来了,我认为当你谈论我、温格和卡佩罗,我们都不畏惧未来,因为我们知道下一步会是积极的一步、会是积极的经历,会有一家很好的俱乐部、很好的联赛。通常情况下,我们知道总会有不错的选择。”

  “卡佩罗不会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一个差教练,

皇马可以解雇他,他在下一份工作里也可能被解雇,但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出色的教练,我很钦佩他。”

  “他在一年里就做到了其他人三、四年做不到的(率皇马夺冠),他一定非常为自己骄傲,由于我非常喜欢他,我也为他高兴。”

  关于特维斯的交易纠纷

  “我听说了很多,但我不清楚。我需要去读报告、或者问专家,因为我确实不清楚具体情况。”

  “足球不该再问西汉姆是否该留在英超、或者曼联能否买到特维斯,我没有关注降级,我也不想买特维斯。”

  “我认为为了足球的利益,当赛季开始时,这一切都该有个清晰的说法。”

  (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