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成功扮演中国的斯科尔斯 黄牌却影响ZZ留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21:16  新浪体育
郑智成功扮演中国的斯科尔斯黄牌却影响ZZ留洋梦



郑智成功扮演中国的斯科尔斯黄牌却影响ZZ留洋梦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周日晚上进行的一场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伊朗队最终2-2逼和。邵佳一首开纪录,毛剑卿打进了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

  不过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中最突出的球员无疑是队长郑智,在对阵伊朗队中场群狼的夹击下,郑智不但进攻组织出色,还在防守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效力查尔顿期间,郑智的脚法赢得了主帅帕杜的高度许可。他认为,郑智的技术能力完全不逊色于球队的其他人选,“也是这是郑智最大的优点。看起来这技术这方面郑智将不会遇到什么麻烦”。

  对阵纽卡的一个进球加上一次制造点球,让郑智迅速成为英国媒体关注的对象。英国《比赛》杂志专门分析了郑智的特点,并称赞他的球风很像斯科尔斯,拥有顶级球员的视野和准确的传球脚法,但不足是在对抗能力比较薄弱。

  对阵伊朗的比赛中,郑智上半场策动了中国队的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而第二个进球,郑智在右路带球中突然一脚传中,准确的找到了后点接应的毛剑卿,帮助他在后点轻松抽射得分。这个球,郑智充分展现了自己过人的技术和视野。

  下半场比赛中,由于伊朗队整体压上不断进攻,国足全面被动,郑智不得不数次回到中后场,帮助中国队解决后卫线上的问题。全场比赛中,郑智是中国队全场跑动最多的球员。

  在比赛以前,郑智曾被问起有关他能否再次转会到英超的可能,他表示希望能用这次亚洲杯的机会帮助自己实现留洋的梦想。但是上半场防守伊朗队赞迪时领受的那张黄牌,将让郑智错过下一场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生死大战,而这个判罚,究竟会对郑智的未来有多大的影响?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