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疯狂射手引出美洲杯最抢眼新人 他的成名就像坐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8:0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截至目前,本届美洲杯最闪亮的球星是里克尔梅与罗比尼奥,但他们都是早已成名,真正通过本届美洲杯向世界足坛介绍自己的球员不多,委内瑞拉前锋马尔多纳多与智利前锋苏亚佐可以算是,而要说在本届美洲杯上声名鹊起的,那就只剩下了一个名字:卡斯蒂略。

  在美洲杯开幕之前,我们记住卡斯蒂略这个名字只是因为一件事:在去年世界杯结束后,拥有乌拉圭、希腊与墨西哥三国国籍的卡斯蒂略同时成了这三国足协争夺的目标,最终还是墨西哥笑到了最后,主教练桑切斯亲自上门将其请进了国家队。当时与卡斯蒂略同时效力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前巴西国脚里瓦尔多在得知其最终选择了墨西哥之后对希腊媒体说:“真遗憾,你们失去了一个晋级欧洲一流强队的机会。”

  不过卡斯蒂略并没有因为里瓦尔多的器重而给他的老乡面子。在对巴西的小组赛中,卡斯蒂略一挑一射,动作完成的一气呵成,与罗纳尔迪尼奥在1999年美洲杯对委内瑞拉比赛中打进的那粒精彩进球极其相似。赛后

墨西哥媒体干脆将卡斯蒂略称为“卡斯迪尼奥”,认为他的脚法不比任何巴西球员逊色,卡斯蒂略自己则兴奋地表示:“我终于证明了自己选择墨西哥的决定是正确的。”

  卡斯蒂略目前已经在3场比赛中(最后一场小组赛未出场)打进了4球,与里克尔梅并列排射手榜第二位,有意思的是,里克尔梅目前在欧洲转会市场上是有价无市,而卡斯蒂略则是有市无价,不少欧洲豪门都已经向奥林匹亚科斯发去传真,询问卡斯蒂略的身价,但被俱乐部主席科卡利斯一一回绝。

  值得科卡利斯庆幸的是,卡斯蒂略并没有表露出要另攀高枝的念头:“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继续提高,我并不认为现在已经是离开希腊的最佳时机。”不过就像墨西哥媒体所说的那样,卡斯蒂略离开希腊联赛只是迟早的事:“奥林匹亚科斯这艘船对他来说实在太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