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寻朴实巴西莱的“花招” 关键换人掀起进攻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5:0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总的来说,巴西莱不是一个喜欢耍花招的人。球员时代,他踢的是中卫,盯人和头球能力很不错,但风格朴实。当上教练之后,巴西莱也不搞什么阴谋诡计,这届杯赛上,他只是很迷信地在大热的天气里仍穿着一件黑色西装,因为他认为这套西装是他的好运之源。 事实上,巴西莱是一个没有太多秘密的教练,比如,本届美洲杯上,除了第三场对巴拉圭的比赛出于轮换需要换了大部分主力外,他的首发阵容几乎是一成不变的,要说有变化,也只是克雷斯波受伤之后,他让迭戈·米利托代替国米前锋而已。赛前,人们都在猜测巴西莱究竟是用迭戈·米利托还是特维斯取代克雷斯波,但巴西莱实际上却早就表过态了,“迭戈·米利托是克雷斯波的替补,特维斯是梅西的替补,情况很明白。” 这一次,巴西莱终于耍了一个不算花招的花招。赛前,他迟迟不肯公布首发名单,表示要和枕头“商量商量”再作决定,而且,他还放出话来,说要对阿根廷队的进攻做一些调整。但比赛开始之后,对手却发现,巴西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措施。但说巴西莱不善于变化,也不对。上半场,秘鲁队的防守非常有效,他们封闭了阿根廷队所有的进攻通道,贝隆和里克尔梅空有控球却无法制造出真正有威胁的机会,迭戈·米利托拿球机会不多,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无所作为,上半场他甚至没有一脚射门。下半场,巴西莱果断换人,用特维斯换下迭戈·米利托。 特维斯的速度和斗志激发出了阿根廷队的整体状态,球队的移动变得灵活,对对方防线的威胁增大。特维斯上场后立即显现作用,他和里克尔梅完成了一次配合,后者在禁区前沿远射取得了一个进球。这一关键进球完全改变了比赛的进程,秘鲁队必须要压出来进攻,阿根廷队获得的空间大了很多,进攻变得非常顺畅。这不是巴西莱第一次做出神奇换人:小组赛对美国队的比赛,上半场阿根廷未能打破僵局,巴西莱下半场换上埃马尔,“小丑”登场仅仅6分钟,阿根廷就打破平衡,并最终大胜对手;战巴拉圭,阿根廷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巴西莱把马斯切拉诺和梅西派上场,结果两位球员联手奉献唯一进球。 巴西莱赛后总结说:“我们的对手总是在自己的半场屯聚重兵,可能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在上半场难以进球的原因。不过,别让我们抓住机会,只要我们进了一个,后面的就变得容易得多。这是我们这支球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