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阵中也有"世界七大奇迹" 和贝利同姓之人究竟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7: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熊伟报道 “洛夫终于找到射门靴”。《巴西体育报》不无庆幸地称赞道。“巴西9号首度破门,总算没辜负这个号码,也没有让罗比尼奥太孤单。”前巴西主帅卢森博格点评说。

  从名字上讲,洛夫是整个巴西队中最怪异、最具欧陆情调的。他的姓洛夫(love)在英文是全世界通用的“爱情”,可巴西人却要嘴形圆圆地念成“洛夫”,有点不伦不类。他的名则是瓦格纳,典型的奥地利或德国风格,但从祖籍上看似乎他与这些都不太沾边。其实,洛夫的真名是瓦格纳·席尔瓦·纳西斯门托,与球王贝利是同一个姓。后来据称他要“为爱进球”,崇尚“泮文”,改成洛夫。

  从长相上看,洛夫皮肤黝黑,发型在“光头党”巴西队中算是奇怪,梳着密密的小辫儿。他站位经常飘忽不定,更要命的是洛夫善于做球,通过个人的及时穿插跑位,拉出空当,巧妙输送炮弹,当然有机会也会痛下杀手。

  19岁的洛夫曾效力过巴西豪门帕尔梅拉斯,在11场比赛中攻入8球,度过一段杀手高峰期后,洛夫没有像大多数本土球员那样选择荷兰、葡萄牙等联赛作为跳板然后转投五大联赛,而是加盟了长达半年是冰天雪地的俄罗斯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邓加上任后一直器重他,他也有了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纪录。在友谊赛中,他对威尔士和加纳时都有过进球,不过对智利之战,却是他首次拿到正式比赛的头彩。

  托邓加信任的福,洛夫在三场小组赛都占据了主力前锋之位,可惜颗粒无收,眼睁睁看着队友罗比尼奥独揽全部4个入球。对智利的1/4决赛,洛夫终于爆发,先是助攻巴普蒂斯塔,接着在门前抢点略略错过,让后点的罗比尼奥得分。第84分钟,阿方索传球后,洛夫大力抽射破门,锁定胜局。赛后,很多巴西媒体都替洛夫平反,认为他虽然长相老成,实际只有22岁,不应背负太多的压力。

  洛夫的成长离不开邓加的赏识,如果不是邓加注意到洛夫最近三个赛季表现非常稳定,已有25个联赛进球的洛夫肯定不会引起巴西人注意。大家纷纷出谋划策,劝他趁着美洲杯的东风,早日转投豪门,从“穿黄袍的俄国人”变成“

西班牙人”,从而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事实上,邓加也有意让洛夫变成新四重奏的一员,大罗已是明日黄花,罗比尼奥稳获一个首发位置,洛夫则成为与阿德里亚诺的竞争者。美洲杯上,洛夫以助攻加进球证明了自己,又没有大牌脾气,将是邓加“平民足球”的新代表人物。

  有趣的是,就在巴西6比1大胜智利时,里约热内卢高达38米的城市象征———救世基督像入选“新世界七大奇迹”。出生在里约州的洛夫和边后卫吉尔伯托特别兴奋,而巴西队的大胜也被媒体誉为球场的“世界奇迹”。但愿此役后,洛夫这个巴西队中的新“奇迹”,能继续在邓加的手上重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