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世界杯效应波及转会场 欧洲"商店"德国人扮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5:05  足球-劲体育

  德国俱乐部正在掀起越来越高的收购浪潮,可在这样的浪潮中,却有潮流逆向而动:越来越多的德国国脚正在期待前往海外联赛效力,德国球员也比以往更受欧洲球队的欢迎,甚至是那些欧洲顶尖的豪门级俱乐部。

  前国脚哈斯勒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德国球员出国踢球的问题:“到国外联赛效力对每一名球员来说都是一个好机会,现在的发展趋势让我一下子就想起来了我踢球的时候。”哈斯勒是1990年世界冠军队的成员,他的很多队友都在国外效力。他本人就在意大利踢过球,他说:“当我到达意大利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国家队队友在那里了。当然,这也是促使我去那里的原因。”

  不过现在的意大利不再是德国球员的天堂了,弗林斯受到了

尤文图斯的邀请,但他最终婉拒了丰厚的合同,选择了留在不来梅。可如果这份邀请来自西班牙或者英格兰时,他还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么?西甲是德国球员喜欢的地方。希尔德布兰德签约瓦伦西亚、梅策尔德加盟
皇马
,德国球员同时登陆西甲两大豪门。尽管两者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对自己未来的动向都保持缄默,但实际上这两桩转会早已经不是秘密。

  德国球员近年来在西班牙没有取得什么了不起的成功,塞维利亚虽然战绩不俗,司职右后卫的辛克尔却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处于阿尔维斯的阴影下,奥东科尔在贝蒂斯饱受伤病的困扰,始终未能表现出状态。但即使如此,两人对返回德国赛场也并不是十分感兴趣。辛克尔对沃尔夫斯堡的邀请感到犹豫,奥东科尔则决心继续在贝蒂斯等待机会,他期待新教练库柏能让自己重新找到状态。而且他们的先例也不会影响其他德国球员的决定,随着舒斯特尔即将执教皇马,贝纳布继续引进德国球员的消息也在媒体上流传,国脚施奈德一直是舒斯特尔最欣赏的球员,施奈德表示:“如果能得到皇马的召唤是一种荣誉,我将毫不犹豫。”英格兰是另一个德国球员向往的地方,老将哈曼效力

曼城、国家队队长巴拉克在切尔西、莱曼在阿森纳,胡特已经加盟了米德尔斯堡、富勒姆的沃尔茨、以及布莱克本的小将皮特尔,总共同六名德国球员在英伦效力。

  哈斯勒建议自己的晚辈们在做出重大决定的时候要慎重:“无论是西班牙还是英格兰,这两年来都发展得非常迅速,对球员能力的要求也提高了。梅策尔德、希尔德布兰德如果想尽快在新的地方获得成功,语言是最重要的,因为他们要与后防线上的队友不断的沟通。”

  这种趋势的形成与2006年世界杯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成功,将外国俱乐部的眼光拉回到了德国球员的身上。球员大批量出国效力,不禁令人联想起德国足球最辉煌的1990年。现在的德国队能否重复1990年的成功呢?哈斯勒表示:“我相信这是毫无疑问的,尽管现在还没有达到1990年时的盛况,但德国足球和德国球员已经再次参与到了欧洲足球的整个市场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