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队沉寂攻击点终于爆发 遭斥罪人竟是队内"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比尼奥一人独玩的局面终于结束,在这场邓加执教以来赢得最痛快的比赛中,除去罗比尼奥独中两元,其余四球四人包办,而俄罗斯来的前锋洛维持更是用自己愈发出色的表现证明:罗比一人之球队的舆论可以休矣。

  小组赛第一场对墨西哥之后,洛维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抨击,这种抨击比之俄罗斯光头党的种族羞辱,听上去更让洛韦郁闷,他成为邓加乱找人马凑国家队人数的重点攻击对象,但我们看到的洛韦,并没有消沉,在得到邓加的继续支持后,这位矮个前锋一场比一场踢得有看头。第二场战智利,助攻两球,第三场打厄瓜多尔,成为本场射门之王,虽然没有入球,但对洛韦来说,无论是和前场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的配合,还是个人突袭制造射门,都有了长足进步,从莫斯科带来的寒冷脚感,其实已经消失,这里得感谢邓加的用人不疑。

  这场对智利的比赛,是洛韦呈螺旋上升式的竞技状态一个绝佳体现,助攻继续有表现,而“进球”,这个洛韦天天念叨的事儿,也在智利人身上实现。

  这里得感谢美洲杯两个最好成绩的第三名进入八强的安排,让巴西队二次遭遇智利,小组赛一打,至少对智利,巴西人毫不惧怕,就算整体打不出来,罗比尼奥一人踩单车也能踏平智利,不过事情比巴西人预料的还要乐观,全场比赛完全呈现出想什么来什么的局面,洛韦在一种流畅自如的局面中也终于能体现出不菲价值。

  和首场对智利,以及和厄瓜多尔的比赛一样,通过比赛的磨合,洛韦在前场配合渗透的感觉已经越来越有桑巴味,而且配合的对象不仅局限在罗比一人身上,毕竟突击队伍中还有巴普蒂斯塔,上半场第22分钟,洛韦在中路得到右路麦孔输送球,尽管罗比尼奥已经插入禁区等候,但洛韦看到至少两名智利后卫蜂拥到罗比身前,若给出传球,未必奏效,而且罗比的前插,其作用之一就是吸引对方防守,为了给其他队员制造空间,谁的位置最好?自然是左路悄然等待的巴普蒂斯塔。

  于是洛韦顺势把球给到左路,“野兽”面前一片开阔,他有空瞄了一下后怒射,皮球打出地滚球态势,并直奔后角,这样的斜线攻击,对往往只能照顾前点的门将来说,最为痛苦。也正是洛韦的及时输送,让巴普打出了一脚堪比上季杯赛淘汰

利物浦时的精彩入球。

  实际上一些助攻并不计在洛韦头上的进球,也少不了他的功劳,例如巴普蒂斯塔直塞罗比尼奥的远射,洛韦横向跑动与罗比尼奥交叉换位,为后者扯开了空当,而吉尔伯托-梅洛助攻一球,则是洛韦中路包抄吸引了对方防守的注意力。

  这样一来,洛韦四场比赛就贡献了三次助攻,已经成为队内“助攻王”,但正如洛韦自己所说的那样:前锋是靠进球活着的,尽管他和罗比尼奥一样,都不算高产型前锋,但罗比如此光彩夺目,自己怎能落后太多?

  所以我们看到的今日之洛韦,在射门叫板上比之对厄瓜多尔时更甚,比赛打到第7分钟,他就有外围的突然远射,只是稍偏,3分钟后,他接若苏埃传球后,巧妙扣球过人再射,皮球打中边网。

  有些发急的洛韦在随后的比赛中不停的寻找射门机会,但好运迟迟不降临,而且有两个入球更会让洛韦堵心,自己的怒射被挡,随后若苏埃补射而入;梅洛左路喂出的绝妙好球,洛韦前点飞身铲射没有碰到,到让后点的罗比尼奥,几乎在离门只有50厘米的距离内把球打入,老天爷真有点存心和洛韦过不去的意思。

  不过最后的结局依然是“天道酬勤”,在一场连若苏埃和胡安都进球的比赛中,如此积极的前锋,不再锦上添花总有点怪异,第85分钟,埃拉诺和洛韦配合,前者把球打入禁区,其实这时候机会反倒不如前几次,智利后卫已然逼迫上来,但洛韦灵机一动,面对门将,打出罗纳尔多02

世界杯
土耳其
时的脚法,他突然改用脚尖捅射,皮球飞速窜入网内,洛韦也完成了在美洲杯上的首粒入球。

  这场比赛一打,邓加几乎不用考虑任何调整的事宜,尤其是攻击线,三人今日都有入球,而且都是走的地面和运动战入球,这才是最经典的桑巴足球轨迹,阿方索-阿尔维斯继续当他的替补,弗雷德也可安心养伤,有了罗比尼奥和洛韦,还有脚下找回感觉的巴普蒂斯塔,后面和乌拉圭的比赛,巴西攻击线继续出彩的概率大得很。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