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达内撞胸事件余波未了 马特拉齐将状告三家报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马特拉齐与英国小报之间即将展开一场战争,据英国BBC爆料,意大利后卫的律师已经证实,鉴于世界杯期间,以《太阳报》为首的三家英国报纸对马特拉齐与齐达内冲突一事所做的不实报道,他们将为此付出法律代价。

  马特拉齐点名的这三家报纸是《太阳报》、《每日邮报》和《每日星报》。去年德国世界杯期间,意大利与法国的决赛中,马特拉齐因为言语挑衅齐达内,被后者当场撞倒,齐祖在被红牌罚下后拒绝向马特拉齐道歉,他告诉法国媒体,意大利人侮辱了自己的家人,他对自己当时的反应并不后悔。

  事情以齐达内退役、马特拉齐接受禁赛了结,

世界杯为此被抹上了一层灰色,但两名球员也成为足球历史上的著名符号。特别是马特拉齐,不仅名声大振,还通过出版《我对齐达内说了什么》,狠狠赚了一笔。谁都以为这场风波已经烟消云散,没想到三家英国小报又扬起了这片旧尘,律师透露,对于三家报纸不负责任的报道,马特拉齐至今无法容忍,他准备好了诉状,决定向英国媒体讨回公道。“我们认为这些媒体玷污了马特拉齐先生的名誉,他们将为此在法庭上付出代价。”

  按照律师的说法,《太阳报》等媒体对撞人一事的报道故弄玄虚,完全失实。为了抓住读者的眼球,英国报纸对马特拉齐的语言大肆渲染,比如《太阳报》找来了所谓的唇语专家,从意大利人的口型中辨出他是在辱骂齐达内。“等等,这不是给像你这样的黑鬼的。”而《每日邮报》则信誓旦旦地称完整翻译了马特拉齐的粗口,“你这个恐怖分子的后代。”那段时间,对马特拉齐的解读成了英国各报乃至世界媒体的一大风潮,对读者而言,有你想不到的,更有你不敢想的,都能从报纸上看到。

  根据齐达内后来的回忆,马特拉齐的确侮辱了他的母亲和姐姐,但齐祖始终没有透露具体内容,如今在马特拉齐眼中,英国小报借他出丑,大大提高了销量,他需要夺回被英国人玷污的名声。“英国小报一向唯利是图,现在是时候要他们偿还了。”马特拉齐的律师暗示,这场官司打起来,这些小报身处劣势。此前不久,《每日镜报》就曾因杜撰舍甫琴科攻击穆里尼奥的话语,被乌克兰人告上了法庭,结果败诉并赔了一大笔钱,这一次,恐怕《太阳报》等也会重蹈覆辙。

  本报记者 金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