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美足协暗示美国将远离美洲杯 12年之久为何仍遭排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5: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阔别美洲杯12年,美国人却发现自己仍不受欢迎。从赛事组委会到委内瑞拉政府,一提到美国客人就抱怨声声,当美国队提前被淘汰出局后,主客之间的关系闹得更僵了——南美洲足协暗示,下届美洲杯不会再给美国佬邀请函了;而美国政府则抗议委内瑞拉边检站滥用职权,逮捕美国队的随队安保。

  在南美洲足协看来,这届美洲杯最大的污点来自北美洲客人。贵为金杯赛冠军,美国足球在委内瑞拉却一败涂地,这不是因为他们心里没装着足球,而是没装着美洲杯。“南美洲最重要的赛事应该得到最优秀球员的尊重。”足协秘书长德卢卡明示,十二支球队中,属美国队最轻狂了。的确,至少巴西还有罗比尼奥,墨西哥还有马奎斯、布兰科,更别说阿根廷明星荟萃、三代同堂了,可美国队呢?没有比斯利,没有多诺万,也没有邓普希和博卡内格拉,全是一帮小孩,更可气的是,主帅布莱德里宁可把儿子迈克尔送到加拿大的U20世青赛,也不愿给美洲杯添一点话题。

  “送来这么这支二线队伍,作为美洲杯的主人,我们很不高兴。”德卢卡通过美联社警告了美国足协,他认为,这是对这项悠久杯赛的亵渎,“你可以说巴西队也缺了明星,但那是主帅邓加翻新阵容,就算拿

墨西哥队比较,美国队也该惭愧,人家也不是金杯赛的全部阵容,但他们一向具备
竞争力
,甚至是美洲杯近来表现最好的队伍之一。这是起码的尊重。”不过,为了不把关系闹得太僵,当被要求确认下届杯赛不再邀请美国队的传言时,德卢卡还是放低了姿态,“原则上,足协还是希望继续由美国队参赛的传统。”

  只可惜美国客人似乎并不领情,浏览一下近来的美国媒体,更多的足球版面留给了加拿大的U20

世青赛,留给了美国队的神奇小子阿杜,至于美国队在委内瑞拉的新闻,更多是负面的内容。周五,当美国队以三场皆败结束美洲杯之旅后,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却跳出来指责当地政府滥用职权。原来,一同随队抵达马拉卡波的两名球队安保被当地边检站逮捕,尽管安保出示了护照和持枪证明,还是遭到拘禁。“美国政府对此感到震惊,作为一个与美国存在大使级外交关系的国家,发生这种事完全是失职,我们将尽快弄清事件的来龙去脉,作出回应。”政府发言人麦科考迈克透露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