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树"突然开花连自己也意外 他告诉世人完美不过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5:0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马斯切拉诺犹如法国老将图拉姆:职业生涯中很少进球,但却会在非常关键的比赛中,出人意料地攻破对方的球门。图拉姆代表法国队的前100场比赛中只进了两个球,但这两个球都是在1998年击败克罗地亚的那场世界杯半决赛中打进的;马斯切拉诺自打03年步入河床一线队打职业联赛以来,75场联赛未曾入球,效力成年国家队22场,也未能收获一个进球,但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铁树”却突然开花,替补上场后帮助球队取得唯一进球。

  阿根廷老帅梅诺蒂近日曾在自己的专栏中大赞马斯切拉诺,称他是“所有人的

保镖”,“马斯切拉诺一旦上场就无处不在,贝隆没有完成抢断,他来完成;里克尔梅丢球,他来反抢;海因策犯错,他来弥补;阿亚拉来不及卡位,他会赶到。最近几年,我还未看到过水平如此高的后腰。马斯切拉诺是默默无闻的,但该凶狠时他也能凶狠,他唯一欠缺的就是进球能力,如果能进球,他就更完美了。”说来也奇怪,仿佛是为了要向梅诺蒂证明自己的进攻能力,马斯切拉诺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取得了一个漂亮的进球。

  面对巴拉圭的铁桶阵,巴西莱的替补球员找不到进球的办法,特维斯和帕拉西奥两次将皮球打到了门框上,第67分钟梅西和马斯切拉诺的登场改变了局势,12分钟后两人携手为阿根廷攻入制胜入球,这一进球让阿根廷队获得小组第一,1/4决赛可以面对实力较弱的秘鲁。前两场比赛马斯切拉诺一直是绝对主力,他用出色的拦截能力为里克尔梅、贝隆、梅西等进攻球员保驾护航,这场比赛,巴西莱换马斯切拉诺上场,是想让他帮助球队控制中场,防范对方的反击,没想到马斯切拉诺还额外打入了一个进球。

  赛后,《奥莱报》给了他全队最高的8分,“马斯切拉诺在场上不仅仅起到拦截和防守的任务,他还打入了一个世界波,真是一位巨星。” 赛后马斯切拉诺自己也显得十分意外:“对我来说进球确实非常难得,最重要的是球队赢得了比赛,而且我们今天的发挥非常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