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完美收购锁定后防战神 有了他可复活六大经典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收购米利托进展迅速,报价距萨拉戈萨的要价只有不到300万欧元。在巴塞罗那媒体看来,拥有西甲丰富经验的阿根廷人跟普约尔理论上可以互补组成经典中卫组合,甚至可以与巴萨历史上一些经典中卫搭档媲美。

  普约尔和米利托共同的特点是他们的快速,果断力,责任感,自我牺牲精神,强硬作风以及领袖能力。不过细分之下,两人又有不同。普约尔在后场防守面积大,这主要因为他的选位和速度更出众,此外虽然身为后卫,但他很少犯规,巴尔德斯经受定位球考验次数也相应减少。普约尔的问题在于有时会因为去补位而犯下莫明其妙的错误。

  米利托有所不同,两人在体型和动作风格上虽然差不多,但阿根廷人的抢截成功率更高,一对一的能力更强,特别是球没有禁区禁区前,米利托化险为夷的时机和结果都不错,而且他具备从后场带球或者发动长传的能力,而且一个赛季他总会进2、3个球,这刚好是巴萨队长的弱项。

  米利托和普约尔搭档中卫,前方有身高和身体的亚亚或者马科斯提供保护,理论上这是巴萨下赛季中路防守的三角阵型。而米-普搭档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也是巴塞罗那媒体感兴趣的话题。他们特别回顾了巴萨历史上经典的中卫组合,米利托、普约尔会成功吗?这是有待于未来去揭示的答案。

  以下为巴萨历史著名的一些中卫组合:

  托雷斯-加莱戈组合:两人是1965-1975十年间巴萨稳定的中卫搭档。托雷斯大局观好,传球准确快速,加莱戈则身体强壮,负责补位,尤其擅长头球。

  米格利-阿莱克桑科组合:巴萨上世纪80年代的中卫组合,米格利头脑清楚,判断准确,很少犯错,而阿莱克桑科除了负责一些“脏累活”之外,还有一手主罚定位球的绝活。

  科曼-纳达尔组合:梦之队时代的后防双核。科曼几乎成了全能后卫的代名词,抢断,组织,领袖,还有进球,他几乎无所不能,纳达尔则是西班牙历史上号称最凶狠的后卫之一。

  阿韦拉多-库托组合:两人风格类似,但无妨他们成功搭档。阿斯图利亚斯人和葡萄牙人的技术都很不错,后者还有主罚定位球和点球的绝活。

  阿韦拉多-弗兰克-德波尔组合:后者的风格有点类似现在的齐沃,大局观出色,传球准,能主罚定位球,他和阿韦拉多是细腻派后卫的标志人物。

  马科斯-普约尔组合:普约尔破坏力强,速度快,很少犯规。

墨西哥人具备传球和组织能力,而且可以创造出进攻纵深,还能主罚任意球。

  (加维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