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道主委内瑞拉崛起的秘密:5年卧薪尝胆 历史记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6:01  东方体育日报

  40年之后,委内瑞拉队终于成了美洲杯上的主角之一,他们历史性地首次进入了这项赛事的八强。1991年的美洲杯,40年的参赛史,委内瑞拉今日终于扬眉吐气。在家门口举办美洲杯,委内瑞拉希望改写历史,现在他们确实做到了。当然,委内瑞拉能够晋级,与他们作为东道主是分不开的,比如在球迷、球场、分组、裁判等等方面,他们都获得了很大的优势。

  每场比赛,委内瑞拉所在的比赛场地,总有4万名本地球迷到现场为主队加油助威;通过抽签,委内瑞拉把自己分在了公认实力最弱的A组,对手是无缘去年德国世界杯决赛圈的乌拉圭、秘鲁和玻利维亚;赛程由弱到强,首战战平玻利维亚,次仗力克秘鲁,最后一轮逼平实力强劲的乌拉圭;在2比0战胜秘鲁的比赛中,裁判的偏哨让秘鲁方面非常不满,那场比赛,开场14分钟秘鲁队就被迫处于被动场面,中场球场佩德罗·加西亚因为肘击马尔多纳多被直接红牌罚下。

  但是,委内瑞拉取得的成功,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懂得利用有利的条件,另一方面也有自身努力的因素。比如,他们知道自身实力上的不足,于是就用更积极的拼抢来进行弥补,他们在场上表现得积极主动,良好表现值得人们尊重。委内瑞拉媒体认为,国家队的成功并非是偶然的,而是主教练帕埃斯5年苦心经营的结果。

  2001年,帕埃斯从阿根廷人帕斯特里萨手中接过了委内瑞拉主帅的职位,他率队征战了2002年韩日

世界杯南美区
预选赛
最后几轮的比赛。委内瑞拉队在他上任后突然爆发,连胜数场,比分超过智利,一度出现冲进世界杯的希望,虽然最终未能创造奇迹,但球队的精神面貌开始改善。从那时到现在,时间已经过了6年,帕埃斯成了南美地区帅位最稳固的教练,自从2002年世界杯以来,他是南美唯一没有被更换的主帅。

  2004年,委内瑞拉在帕埃斯的执教下开始让南美各队心惊,因为他们既有世界杯预选赛客场3比0大胜乌拉圭的壮举,也上演过连破巴西球门的奇迹。最近3年,委内瑞拉队在18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3平10负的较好成绩,改变了过去人见人欺的糟糕形象。美洲杯上的成绩,委内瑞拉也进步很快,前两届美洲杯,他们总共6场小组赛仅取得1平5负,但本届比赛他们却保持了不败。帕埃斯改造阵容也是较为成功的,球队涌现出了巴列尼利亚、雷、阿朗戈等一大批骨干力量。“我们能晋级,并不是运气,而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帕埃斯用一句话为委内瑞拉队作了辩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