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场进一球仍晋级八强 超级射手领衔乌拉圭却陷球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4:25  东方体育日报

  夺冠的口号还真不是那么好喊的。雄心壮志的巴西现在还没拿到小组出线权,野心勃勃的哥伦比亚已经提前出局,与阿根廷一同保持着夺冠次数纪录的乌拉圭倒是在本周三踏进了四分之一决赛,但3场比赛仅进1球的成绩还是让人无法对他们保持足够的信任。“本届美洲杯最乏味的一支球队。”阿根廷《奥莱报》提前将这个荣誉送给了乌拉圭人,就连他们的主教练塔巴雷斯自己也承认:“我们的进攻的确出了不少的问题。”

  由于美洲杯的独特赛制(最后一轮小组赛不是同时进行,两个小组成绩第三的出线),在秘鲁与玻利维亚的比赛结束后,乌拉圭几乎已经拿到了一个晋级八强的名额——他们只需要一个平局就能以成绩至少是第二好的小组第三身份出线,而东道主委内瑞拉同样只需要一个平局便能确保自己的小组头名身份。“除非乌拉圭人自毁长城,不然他们肯定能小组出线。”委内瑞拉媒体说。

  果然,乌拉圭与委内瑞拉携手贡献了本届杯赛的第一个0比0。委内瑞拉如愿拿到小组第一,乌拉圭也顺利打进八强。但这个结果并不能让乌拉圭球迷满意。“与其说实力强,还不如说是运气好。”乌拉圭《民族报》批评道,“如果在昨天的比赛中哥伦比亚能从阿根廷那里拿到1分,那么国家队现在就只能等待回国的班机。3场比赛进1球,真丢人。”

  如果单从球员能力来看,乌拉圭攻击力绝对不弱,弗兰、雷科巴、阿布鲁皆是在欧洲赛场闯荡多年的射手。但他们的运气的确有些糟糕,赛事还没开始,雷科巴便在训练中受伤,直到本场比赛下半场才复出,而弗兰又因为转会马德里竞技一事分散了精力,结果球队小组赛首场便被秘鲁打了个0比3,主教练塔巴雷斯不得不匆匆变阵加强防守,这么一改防守倒是的确稳固了,但进攻套路却又全乱了。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塔巴雷斯还将继续使用442阵型,复出的雷科巴将与弗兰搭档锋线,不过现在乌拉圭的问题并不是缺少哪一名球员的问题,而是前场整体混乱,没有一个有效的进攻体系的问题。“或许有人会说,在淘汰赛中防守好的球队往往比进攻好的球队走得更远。”《民族报》说,“但没有在对委内瑞拉与玻利维亚的比赛中失球能说明什么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