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委内瑞拉为40年首胜疯狂 主帅扬言东道主即将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6: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鹤报道 在6月的最后一天,好天气并没有光临圣克里斯托瓦尔,南美的寒冬和不期而至的雨水令新市镇球场的草坪处处透着寒意,但90分钟比赛之后,到场观战的4万多名委内瑞拉球迷却像刚刚喝过烈酒一样,温暖、兴奋,甚至有些陶醉。给他们带来醉意的是号称“红酒军团”的委内瑞拉,2比0击败秘鲁,让整个委内瑞拉都沉浸在40年来美洲杯首场胜利的狂喜之中。

  首轮比赛委内瑞拉和秘鲁的表现都不错,3比0大胜乌拉圭的结果,让秘鲁在本场比赛原封不动地复制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虽然委内瑞拉首轮没能拿下玻利维亚,但球队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因此本场比赛主帅帕伊斯除了在后卫线上用鲁加替换罗哈斯之外,其他没做任何改变。

  为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委内瑞拉从开场哨响起就亮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开场仅2分钟,阿兰戈25米外突然远射,先考验了一下秘鲁门将布特隆,4分钟后,助攻上前的后卫雷伊也在禁区外重炮轰门,但被布特隆扑出。比赛前半段成了委内瑞拉的远射表演,转折出现在第14分钟,秘鲁中场P·加西亚肘击马尔多纳多,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外,随后委内瑞拉也有两人吃到黄牌,分别是马尔多纳多和鲁加。

  委内瑞拉在中场用凶狠的拼抢来限制秘鲁的进攻,客队直到第33分钟时才获得了第一次射门机会,法尔范利主罚前场任意球,阿卡谢特门前5米处垫射,被委内瑞拉门将维加神奇地扑出。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之后,东道主强攻之势依然不减,第48分钟,马拉多纳多在禁区弧顶劲射,被布特隆飞身扑出底线,委内瑞拉因此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第49分钟,委内瑞拉后卫希切洛在禁区中央高高跃起,将马拉多纳多开出的角球顶入网窝,狂攻了大半场的委内瑞拉终于收到了回报。落后的秘鲁很快作出了调整,上场比赛表现抢眼的马里诺在第60分钟打出一脚质量很高的远射,但球被对方门将挡出。随着时间的推移,秘鲁又先后换上了两名前锋苏尼加和门多萨进行最后一搏,但不计后果的强攻反而给了委内瑞拉反击机会,第78分钟,阿里斯门迪接马拉多纳多妙传破网,2比0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

  打破了40年的“魔咒”之后,向来低调的委内瑞拉主帅帕伊斯说起话来也开始底气十足,在评价这支“红酒球队”的时候,帕伊斯表示:“这支球正在创造历史,从7年前,我们就开始为着一个目标努力,这是一个委内瑞拉足球此前从未达到的目标———用足球让自己得到尊重。”面对委内瑞拉人的沾沾自喜,秘鲁反驳道,“委内瑞拉有理由获胜,但在足球层面上我们也有自己的看法。”赛后,秘鲁主帅乌利贝忿忿不平地表示:“委内瑞拉根本就没什么机会,而我们下半场有五六个明显的进球机会,可惜格雷罗没有把握住。”此外,乌利贝还对本场比赛当值的

墨西哥主裁阿琼迪亚表示了不满。

  战胜秘鲁之后,委内瑞拉终于在苦等了40年之后再尝胜利的滋味。由于首场比赛2比2战平玻利维亚,本场又2比0击败秘鲁,一胜一平的结果让他们以4分暂时登上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这在委内瑞拉参加美洲杯的历史上还是头一次。由于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他们很可能将继续创造历史,在本届大赛上实现自己多年的心愿———杀进八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