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新星演砸处子秀连累老国脚 元老:说再见不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5: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新星演砸了处子秀,也牵连了巴西的老国脚。首当其冲的就是泽·罗伯托,他本来被邓加召入34人备选名单中,一开始他表示感谢,但是随后他与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不久就宣布退出了国家队,理由是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新人。泽·罗伯托的态度变化之快使人怀疑他为国效力的动机只是为了捞份肥厚的合同,他在目的达成之后就抛弃了国家队,而在巴西队的首场比赛失败之后,舆论更加怪罪这种不负责任的自私行为。

  “我所做的决定只是我的个人行为,与俱乐部没有关系。的确,拜仁在谈判中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希望我一心一意为俱乐部效力,当时我没有答应,更没有形成合同的条款。只是后来我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已经33岁,很难再以36岁的高龄去参加下届

世界杯,而且我的身体条件已经不允许我在接下来的世界杯
预选赛
中来回奔波,所以就萌生了从国家队退役的想法,”泽·罗伯托说。

  邓加在得知泽·罗伯托这个决定的第一时间,就批评了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称有些球员把自己当成了纯粹的雇佣兵,没有爱国心和荣誉感。泽·罗伯托表示自己的退役与迪达、卡福、小儒尼尼奥和罗伯特·卡洛斯一样,完全是出于年龄的考虑,“我为邓加的言论感到吃惊,去年世界杯结束的时候,我就告诉邓加我的周期结束了,如果条件允许,我应该把机会让给年轻人了,他应该早有思想准备了。”

  泽·罗伯托表示他并不后悔离开国家队,“我为巴西队效力了10年,80多次入选,踢了100多场比赛,国家队的生活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但是,我说再见我不后悔。美洲杯正好是难得的锻炼机会,这帮新人需要通过它获得更多的国际大赛经验,他们会慢慢地好起来的,我相信邓加能够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