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面对黑马唯有破釜沉舟 国米边卫:这一战非生即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5: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巴西队在小组赛第一场输给墨西哥队之后,出线形势变得很不乐观。小组排名垫底的巴西队必须在接下来对智利的比赛中胜出才能保证出线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

  “这一场,非生即死!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右边后卫麦孔向全队发出了号召。队长吉尔伯特·席尔瓦鼓励大家保持在对墨西哥队下半场的状态就能保住希望,“我们在第一场比赛的后45分钟创造出了不少破门的良机,可惜运气没有眷顾我们,只要我们坚持到底,就能成功翻身。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弃。”

  中后卫阿莱士警告大家注意智利队中的危险人物,“巴尔迪维亚在队中有特殊的作用,后防线必须对他投以格外关注。智利也有两名很快的前锋(纳维亚和苏亚佐),我们后防队员要时刻提高警惕,决不能让他们有机可趁。”

  针对巴西队在最近3场比赛中表现出的“锋无力”的问题,邓加在训练中加强了进攻的演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尤其是我们的主力阵容,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大有改善,这些都已经在训练中表现出来了。”罗比尼奥也认为巴西队的球荒只是假象,他说:“我们必须保持耐心,不为外界的批评所影响,只要我们属于正常发挥,进球自然就会出现,皮球不愿意钻进

墨西哥队的大门,但会愿意钻进智利队的大门,也会愿意钻进之后我们遇到的任何一支球队的大门。”

  与此同时,智利队传出消息说要紧闭大门,“根据交手经验,我们在敞开队型与巴西队进行对攻的时候往往没有好的结果,现在到了作出些改变的时候了,我们要把防线收得更紧,不给对手机会。智利队不会惧怕巴西队的,我们并不需要心理医生。”智利主帅内尔森·阿科斯塔表示。

  真正需要心理治疗的是巴西队,这几天心理医生一直在找巴西队员们谈心。这是一支没有国际大赛经验的巴西队,如果不能先发制人反而受制于人,那么就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逆转比保持领先需要更大的能量。毋庸说球员了,就连主帅邓加也承认他在输给墨西哥人的那个夜晚彻夜未眠,他也同样是个没有带队经验的菜鸟。

  生死战前的巴西队在尽力营造出一种轻松的氛围,无论是寻找当地的青年队热身打成14比0,还是在食谱中添加了香蕉等使人快乐的食物,巴西队都是为了重树信心、自我减压。要想在美洲杯中走得更远,他们首先得跨过自己这道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