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迎接美洲杯最忧伤一天 谁在桑巴军团伤口上撒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5: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这是巴西人来到委内瑞拉之后最伤感的一天,首战败给墨西哥队还没有让他们感受到告别的忧伤,反而是队友弗雷德的受伤使他们体会到了提前说再见的滋味。

  当天的训练结束后,回到宾馆,没有桑巴女郎准时等在门口用热舞欢迎他们。35名小朋友站在那里,他们唱起了南美女歌手伊沃内·拉拉的歌《有人告诉我》,既是为迎接训练归来的巴西队,也是为弗雷德送行。

  这是弗雷德受伤后的第二天,他在前一天的训练中扭伤脚踝并造成右脚第五趾骨骨折,不得已提前告别了美洲杯。弗雷德在队医若泽·路易斯·伦科的搀扶下坐进送他去机场的汽车,他是特意等队友回来告别的,“我还有很多计划没有完成,现在已经来不及了,心里很伤感。他们留在这里的要鼓足劲头,对发生在我们身上的失败作出反应,巴西需要这座冠军奖杯!就让我作为最忠实的球迷来为我的队友加油吧。”

  弗雷德是邓加在锋线上的第三选择,但是瓦格内·洛维和阿方索的能力正在受到质疑,球迷希望看到弗雷德的身影,可惜现在这个愿望已经成空。对于正闹球荒的巴西队而言,弗雷德在这个时候离开无疑是雪上加霜。他的缺席给巴西队造成的损失已经显现出来,在对阵智利队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邓加甚至不能凑齐两组阵容来进行教学赛,只好临时拉来委内瑞拉的前国脚詹森·佩雷斯凑数。

  队友们也为弗雷德的离开感到难过。“他是一个可以给我们很大帮助的球员,既然不幸发生在他身上,我们就只能正视现实,好好踢球,忘掉悲伤。”麦孔表示。锋线上的竞争者阿方索说:“这是球队的巨大损失,我会尽最大努力来弥补。”

  迭戈则把自己当天博客的空间完全贡献给弗雷德:“他刚受伤的时候很生气,不跟任何人说话,我们理解他的心情。他很快就自我调节好了,笑着跟我们道别,我们在这个最艰难的时候也应该向他学习,在今后的比赛中绝对不能放弃,希望能让他在电视机前分享我们胜利的喜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