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告捷秘鲁放飞梦想 媒体:他们一只脚已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7:1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作为2004年美洲杯的东道主,秘鲁队在上届比赛中并没有给人留下印象深刻的表现。但是在本届美洲杯的首轮小组赛中,秘鲁队就以3比0横扫传统劲旅乌拉圭队,这场胜利在秘鲁国内形成了巨大的反响。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秘鲁《共和报》立即在头版位置上打出了“梦想从这里起飞”的标题。评论这场比赛时,《共和报》认为秘鲁队无论在战术还是气势方面都完全压倒了对手,3比0大胜是一个合情合理的结果。《共和报》还特别指出,由于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在首轮战平,因此秘鲁队已经一只脚踏入了八强门槛。

  与秘鲁媒体一样,球队主教练乌利韦同样在赛后显得兴奋异常。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之前,乌利韦曾经表现得颇为低调,称赞了对手在美洲杯历史上的辉煌成就。但是在取胜之后,这位主教练完全告别了此前的拘谨,而是强调了这场胜利的重要意义:“我们一向尊重历史,但我们也有能力改变历史。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因为他们正在创造历史。”

  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秘鲁队排出了433阵型,在锋线上同时安排了皮萨罗、格雷罗和法尔范等三名拥有丰富欧洲赛事经验的球员。虽然刚转会的皮萨罗在场上显得状态欠佳,但格雷罗和法尔范却都有不俗表现,在比赛中给乌拉圭人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谈起未来的比赛时,目前效力于埃因霍温的法尔范显得充满信心:“在这个小组中,乌拉圭队原本被认为是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因此在他们身上取得一场胜利,能够让球队的士气获得很大提升。或许现在就谈论淘汰赛显得有些为时尚早,但我现在已经格外期待未来能够与巴西队或者阿根廷队交手。”

  相比之下,首战打入一球的格雷罗显得比较冷静,他认为球队大胜乌拉圭队还是存在着一些偶然因素:“在这场比赛中,对方的雷科巴由于伤病无法上场,对于球队后防线来说,这一结果让他们减轻了很多压力。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未必还会有这样的好运气,所以球队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们上届比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到淘汰,希望球队这次能够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