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足联禁高令涨到3000米 玻利维亚嫌低继续讨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7:1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国际足联让步了,但玻利维亚却依旧不满。由于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平均海拔高达3577米,“禁高令”底线从海拔2500米上升到海拔3000米对玻利维亚来说根本没有区别。“这对玻利维亚来说是一个严重的伤害,我认为我们被歧视了。”玻利维亚足球联盟主席卡洛斯说,“我们不懂这是为什么,布拉特先生曾承诺将尊重南美足联的决定,现在10个成员国都投了反对票,结果却又出来这么个不伦不类的决议。”

  不仅玻利维亚对国际足联不满,秘鲁同样对这一决定十分愤怒,秘鲁国家队主场所在地库斯科海拔3300米,同样不能从“禁高令”的调整中受益。“安全与危险之间的距离就是500米吗?不可理喻的决定。”秘鲁《太阳报》评论道,“如果可以在海拔3000米的球场踢球,那么再高300米又有什么影响?布拉特先生是企图分化安第斯国家,我们应该继续团结起来争取我们应有的权益。”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周二已经在国际足联总部与布拉特进行了面谈,但显然他并没有为玻利维亚争取到什么好处。不过莫拉莱斯并不泄气,他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他还将亲自与布拉特协商。“为此我必须争取到更多支持。”莫拉莱斯说,“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家帮助玻利维亚。”

  玻利维亚的下次机会将出现在10月。根据布拉特透露,10月25日至28日,国际足联将在苏黎士召开一次针对如何保证球员身体健康的医学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国际足联将再次对“禁高令”进行论证。卡洛斯表示玻利维亚届时将代表安第斯国家提出议案,要求国际足联对巴西等国家利用过于炎热的天气获得主场优势进行限制。“既然国际足联认为球员在一定海拔高度以上参加比赛对身体有害,必须进行限制,那么以此类推,在过于炎热的气候下进行比赛也是不能被允许的了。”卡洛斯说,“至少就我看来,炎热的天气比高海拔对球员的伤害更大——每次我们去巴西踢客场都会有球员在比赛中脱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