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暗定新帅何许人也? 在巴萨的无限争议推向了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7: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当我选择执教皇马时,诺坎普的大门就永远向我关闭了。”舒斯特在谈起皇马和巴萨之间的仇恨时很坦然,尽管巴萨是他球员时代效力时间最长的俱乐部,尽管德国人是巴萨而不是皇马的会员,但他却多次表示自己在皇马和巴萨之间只选择皇马,这是因为球员时代舒斯特在巴萨的回忆并不快乐,在巴萨的经历几乎就代表了充满争议的职业生涯的全部。

  1980年夏,舒斯特加盟巴萨,尽管在1981年被“屠夫”戈耶科切亚重伤,但德国人还是在巴萨赢得1次联赛冠军、3次国王杯和1次优胜者杯,并在295场比赛中打进106球。但舒斯特在巴萨既是天使又是魔鬼,一部分人对他的球技顶礼膜拜,一部分人认为他的性格会摧毁球队。马拉多纳在巴萨时,巴萨球员冲进诺坎普的荣誉展览室闹事,就是舒斯特和马拉多纳带头。巴萨的德国主教练拉泰克在一场联赛中把舒斯特提前换下,很快便有了主席努涅斯和拉泰克以及舒斯特之间的私人谈话,拉泰克不久就被俱乐部解职。1986年冠军杯决赛,主教练维纳布尔斯也是提前换下舒斯特,结果德国人下场后打车直接回到酒店,之后便被宣布和球队隔离训练,这也是舒斯特离开巴萨的导火索。

  舒斯特的妻子加比是著名的体育经理人,加比在西班牙足球圈的口碑也很差,几乎每一任巴萨主教练都和加比发生过口角,拉泰克甚至被加比在媒体面前称作“蠢驴”,这显然不会让巴萨的球迷感到开心。1988年舒斯特转会

皇马,尽管他在贝纳布只停留了两年,但却得到了极高的评价,当时皇马最著名的是布特拉格诺领衔的“五鹰”,而舒斯特被认为是“五鹰”的指挥者。舒斯特离开皇马也不是因为闹事,而是俱乐部更看好年轻的哈吉,可惜
罗马
尼亚人始终没有在皇马找到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舒斯特球员时代的另一个绰号是“国王中的国王”,曾分别代表巴萨、皇马和马竞三强6次捧起国王杯,历史上只有他一人能做到,而其中的三次都是在贝纳布,舒斯特显然对皇马的主场有特殊感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