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官方宣布解雇卡佩罗 冠军教头11天后无奈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0:04  新浪体育
皇马官方宣布解雇卡佩罗冠军教头11天后无奈下课

卡佩罗 再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宣布,正式解聘主教练卡佩罗。“我们已经做出了决定,不再继续聘用卡佩罗带领球队征战新赛季。”皇马俱乐部体育主管米亚托维奇对外宣布了俱乐部的这一决定。按合同规定,卡佩罗与皇马的工作合同应在2009年到期。

  [点击观看米亚托维奇出席新闻发布会组图]

  西班牙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点,

皇马俱乐部高层召开了2006/07赛季的总结会议,会上就上赛季进行了总结,并通过了解聘卡佩罗的决议。“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但这是俱乐部上下一个没有争议的决定。我们认为要带领皇马在未来走上正确的道路,卡佩罗不是正确的人选。现在,我们有时间去思考谁来担任球队的新任主教练。”米亚托维奇说,“俱乐部还没有正式通知卡佩罗,因为他还在度假,不过我们已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他的儿子(也是卡佩罗的律师)。”

  现年61岁的卡佩罗上赛季初从尤文图斯重返皇马俱乐部执教,一个赛季下来,在他的带领下,皇马阔别四年重夺联赛冠军。期间,卡佩罗曾与球员卡萨诺、贝克汉姆乃至俱乐部官员的矛盾一度不可调和。经过俱乐部上下的一致努力,皇马在联赛下半程成绩一路飙升,最终力压老对手巴塞罗那以及塞维利亚,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30座联赛冠军奖杯。今天被俱乐部解聘,距离卡佩罗带领球队夺冠仅仅过去了11天。

  有趣的是,卡佩罗两次执教皇马都带来了冠军:第一次是1996/97赛季,他在从

AC米兰转战皇马的第一年就帮助球队阔别两年重夺联赛冠军。那个赛季结束后,卡佩罗接受老东家米兰的邀请重返意大利,而皇马下一次联赛捧杯一直等到了2001年。这一次,卡佩罗再次帮助皇马夺冠,同样是重夺联赛冠军,但不同的是,这次是被皇马俱乐部解雇,并非个人原因。

  随着卡佩罗的下课,皇马新赛季主教练的人选也正式提上议程,其中赫塔菲的德国籍主教练舒斯特尔最有希望接过卡佩罗留下的教鞭。据悉,舒斯特尔已经和赫塔菲解除了工作合同。

  卡佩罗本赛季执教皇马战绩:

西甲联赛-成绩:冠军;参赛场次:38;胜23场;平7场;输8场;进球66个;失球40个;冠军杯-成绩:止步16强;参赛场次8场;胜4场;平2场;输2场;进球18个;失球12个;国王杯-参赛4场;胜1场;平3场;进球7个;失球3个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