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天价续约神射手却省2000万:要让米兰双雄立刻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尤文市场动作猛得惊人,无论在速度和质量上都超出其它球队数倍。在留住布丰、收回克里西托等年轻人、一周内花掉4000万引进3个强援后,俱乐部又于本周一晚和特雷泽盖续约,把明年到期的合同续到2011年,特雷泽盖和布丰一样成为新尤文未来构建的重要一环。留住特雷泽盖,尤文解决了讨论已久的中锋问题,省了在市场上找人并讨价还价的诸多麻烦,尽快确定了下赛季球队骨架,为拉涅利展开备战铺平了道路。

  特雷泽盖问题由来已久,在三驾马车时代就已出现,当时法国人因年薪和莫吉关系僵化,2004年要不是卡佩罗的强烈要求他肯定走人。今年6月10日意乙最后一轮联赛,特雷泽盖打进赛季第15球后,用双手做出“15、走人”的手势给看台上的尤文领导看,旨在讽刺俱乐部“我进了15球,你们却让我走人”。

  特雷泽盖问题实际上比布丰和卡莫拉内西都难缠,除去他本人是外国人的原因,还有他的经纪人老爸乔治与尤文交恶,跟尤文谈判出发点太高,公开指责尤文给的续约合同(延长两年到2010年,年薪300万)“令人发笑,是种蔑视”。结局是成功续约,之后4年年薪总数定在1650万,即下赛季450万、随后3个赛季各400万。尤文不是拿不出钱,但要掏得高兴,要找到愿意心平气和谈话的人才行。

  谈判成功来自两方面,之一就是上面提到的经纪人,尤文点名不再跟乔治谈话,而选择特雷泽盖另一经纪人兼好友卡利恩托谈话。同时,三巨头仅存者贝特加特意赶往法国蒙特卡罗和特雷泽盖面谈,凭贝特加的国际市场经验,现役尤文高层没人比他更适合当说客。还有,菲亚特总裁拉波·埃尔冈揭示:“我对布丰留任做了好多工作,布丰又对特雷泽盖的留下做了好多努力。”这也很好理解,像布丰、皮耶罗这些冠军球员,当然希望熟悉的高水准队友留下。

  这次续约对双方来说都是胜利,特雷泽盖在即将年满30周岁、明年合同就到期的情况下,能把从前刚过250万的年薪提到400万,太满意了。尤文为特雷泽盖付出的差价薪水总数为600万左右,这个数字能搞定一个一流高产射手,还是赚了,肯定比花1800万引进亨特拉尔等年轻前锋更有保险系数。难怪特雷泽盖都说:“我给你们省了2000万呢。”

  周一卡利恩托电召特雷泽盖回都灵,晚21点30分左右,签约,主席吉利、特雷泽盖、执行董事布兰科合影,免不了互相吹捧一番。特雷泽盖说:“我很荣幸把自己名字又和尤文连在一起4年,这是我一生最重要的选择之一。俱乐部这些天的工作让我抛开从前的一切嫌怨,放眼未来,我巴不得联赛赶快开始,我要为球迷继续送上激情。前4名?不,不够,我要让两个米兰立刻对我们产生恐惧!”布兰科说:“我们从未动摇过留住一个在最近7年内书写了俱乐部历史球员的信念,我们谈了很长时间,我对最终的协议感到兴奋。戴维能保证我们的队伍在第一行列。”特雷泽盖于2000年欧洲杯后转会尤文,7年来打入140个联赛进球,取代普拉蒂尼成为老妇人史上第一外援射手。如果如约留到2011年,他将34岁,在尤文度过了11个年头,差不多是终生效力了。

  对特雷泽盖的续约,法国媒体《队报》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这是“特雷泽盖缺乏真正买家的被迫之举。他列举了

曼联、瓦伦等俱乐部,可这些俱乐部都没出到1000万———尤文的要价。为了明年打欧洲杯,特雷泽盖需要连续出场的机会,显然他留在尤文更合适。”

  特雷泽盖的留下,加之亚昆塔、迪亚戈、阿尔米隆、格里格拉、萨利哈米季奇的加盟,还有布丰续约,可以说尤文下赛季建设基本成形。中前场已然完整,还缺一个高水准的中后卫,俱乐部正在和萨拉戈萨谈G·米利托,

西班牙人要1700万,尤文在董事会上商讨后决定最高给到1600万,相信这笔交易离告终也不远了。以此速度,尤文在7月11日集训时,就能以全部阵容出席,磨合时间越长,他们新赛季表现越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