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巴西新军演砸0-2惨败墨西哥 智利3-2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0:53  新浪体育
美洲杯-巴西新军演砸0-2惨败墨西哥智利3-2逆转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8时50分(委内瑞拉当地时间27日20时50分),美洲杯B组首轮开始第2场角逐,卫冕冠军巴西0比2负于墨西哥。上半时,卡斯蒂略与莫拉莱斯为墨西哥连下两城。下半时,罗比尼奥射中横梁。这是墨西哥继2005年联合会杯以来连续第2次在大赛击败巴西。稍前结束的同组比赛中,智利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击败厄瓜多尔,前锋苏阿索梅开二度,替补中场比利亚努埃瓦攻入致胜一球。[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邓加迎来任内来首场正式比赛,卡卡与小罗告假,莫斯科中央陆军射手洛韦与迭戈、罗比尼奥形成攻击组合。墨西哥在上周日中北美洲金杯赛决赛中负于美国,头号射手博尔格蒂因在那场比赛中腿部受伤缺阵,他曾在2005年

联合会杯小组赛中破门,帮助墨西哥1比0击败巴西。2001年美洲杯小组赛两队交锋时,博尔格蒂同样攻入唯一进球。不过在2004年美洲杯1/4决赛中,巴西曾4比0大胜墨西哥。

  开场7分钟,巴西打出快攻,埃拉诺右路传中,麦孔在门前18米处大力抽射,迭戈禁区中央停球转身射进球门顶端,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卡斯蒂略禁区左侧盘带被阿莱士阻截。第11分钟,迭戈右侧开出角球,阿莱士在门前8米处头槌弹地稍稍偏出左门柱。第17分钟,吉尔伯托左路长途奔袭,但他的传中被后卫破坏。随后麦孔禁区右侧的低传也无人包抄。

  墨西哥第21分钟前场断球成功,卡乔在门前22米处大力抽射掠过横梁。第23分钟,麦孔右路传中,罗比尼奥在门前11米处漂亮的倒挂金钩高出横梁。1分钟后,巴西后防解围失误,卡乔右肋斜搓禁区,卡斯蒂略左脚卸球挑过上抢的麦孔,在门前7米处凌空弹射打进大门左侧,巴西0比1落后!这个进球让人想起1958年

世界杯决赛贝利攻破瑞典球门的经典镜头。

  第30分钟,墨西哥右侧距门22米处获得任意球,莫拉莱斯左脚弧线球越过人墙入近角,门将多尼甚至没怎么移动位置,2比0。落后两球的桑巴军团试图加快进攻节奏,但效果并不理想,迭戈受到科雷亚的严密看防。第42分钟,吉尔伯托左路切入距门25米处抽射高出。上半时补时阶段,卡斯蒂略在禁区右侧突破,胡安将球铲出底线,两人发生口角。

  中场休息后,邓加同时替换两名队员,小将安德森与荷甲最佳射手阿方索出场,迭戈与埃拉诺替补出场,巴西摆出了强攻架势。第48分钟,卡斯蒂略中路突破大力抽射惊出多尼一身冷汗。第50分钟,安德森禁区内拿球射门偏出左门柱。第53分钟,巴西右侧开出角球,吉尔伯托-席尔瓦后点头球高出。

  墨西哥第56分钟险些扩大比分,科雷亚右路传中,卡乔在门前7米处冲顶被多尼奋力扑出,卡乔跟进补射被后卫破坏。第62分钟,罗比尼奥边线转身抹过马克斯将球传出,安德森左路传中,阿方索在门前16米处右脚凌空抽射被奥乔亚封出!这是巴西开场以来最漂亮的射门。第66分钟,罗比尼奥在门前8米处推射又被奥乔亚倒地封出。第69分钟,巴西禁区内回做,安德森在门前10米处射门被马克斯胸部挡出底线。

  看到局面被动,乌戈-桑切斯用布拉沃换下卡乔。第72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右侧盘带突破平托,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大力抽射击中横梁!墨西哥后卫伊斯雷尔-卡斯特罗因伤被何塞-卡斯特罗换下。第75分钟,阿莱士禁区中央头槌攻门,但平托在球门线上将球破坏,安德森禁区前沿左脚补射打偏。

  邓加做出最后换人,阿尔维斯替下麦孔,他随后放倒卡斯蒂略吃到黄牌。第89分钟,在门前18米处低射被奥乔亚封出底线,巴西右侧开出角球,后点吊射被奥乔亚没收,补时阶段第3分钟,墨西哥获得反击良机,卡斯蒂略单刀晃过门将多尼,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空门竟然打飞!巴西最终吞下0比2告负的苦果。有意思的是,这竟然是乌戈-桑切斯去年底接手墨西哥队以来净胜球最多的的一场胜利。

  巴西(4-3-2-1):12-多尼/2-麦孔(79'13-阿尔维斯),4-胡安,3-阿莱士,6-吉尔伯托/7-埃拉诺,5-米内罗,8-吉尔伯托-席尔瓦/10-迭戈(46'20-安德森),11-罗比尼奥/9-洛韦。

  墨西哥(4-3-3):13-奥乔亚/5-伊斯雷尔-卡斯特罗(75'15-何塞-卡斯特罗),4-马克斯,2-马加利翁,3-平托/6-托拉多,8-科雷亚,20-阿尔塞/11-莫拉莱斯(79'16-洛萨诺),21-卡斯蒂略,12-卡乔(69'19-布拉沃)。

  厄瓜多尔2比3不敌智利。厄瓜多尔队长乌尔塔多第13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再踢4场就可以打破卡福保持的南美球员国家队出场纪录(142场)。第16分钟,厄瓜多尔门将莫拉开大脚,门德斯前场左侧背身停球斜长传,巴伦西亚右路停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布拉沃,在门前12米处右脚挑射远角得分,厄瓜多尔1比0领先。

  智利第21分钟扳平比分,前锋苏阿索在中路禁区前沿与队长巴尔迪维亚打出快速踢墙配合,距门17米处左脚外脚背抽射钻进左上角,1比1。然而仅过了3分钟,厄瓜多尔右路传中,卡洛斯-特诺里奥后点距门4米处顶出弹地球,门将布拉沃扑救失误,贝尼特斯冒着被对方后卫倒钩解围踢伤的危险,在门前不到1米处顶入空门,2比1。

  下半时,智利主帅阿科斯塔调整中前场,科洛科洛射手洛尔卡替下纳维亚,中场里福换下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第80分钟,智利禁区右侧左脚搓到后点,苏阿索在门前7米处胸部停球,左脚半凌空抽射击中横梁弹进,2比2。第86分钟,智利第三名替补比利亚努埃瓦在门前26米处左脚踢出精妙的任意球,球越过人墙贴左门柱而出,智利3比2反超。第89分钟,智利队在反击中吊射入网,但已经越位在先。

  厄瓜多尔(4-4-2):12-莫拉/4-德拉鲁斯,3-乌尔塔多,17-埃斯皮诺萨,15-巴吉/14-卡斯蒂略,20-埃德文-特诺里奥,16-巴伦西亚,8-门德斯/21-卡洛斯-特诺里奥(75'10-凯塞多),11-贝尼特斯。

  智利(4-4-2):1-布拉沃/2-奥尔梅诺,15-孔特雷拉斯,12-瓦尔加斯,11-马克-冈萨雷斯/17-萨纽埃萨,18-梅伦德斯(72'21-比利亚努埃瓦),10-巴尔迪维亚,14-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46'5-里福)/8-苏阿索,9-纳维亚(46'22-洛尔卡)。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