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橙衣风暴势如破竹卫冕欧青赛 欧洲霸主瞄准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7:28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一年前的欧青赛决赛中,荷兰队曾经以3比0横扫乌克兰队,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座欧青赛冠军奖杯。而在2007年的欧青赛决赛中,荷兰队再度以3球优势战胜对手,在4比1轻取塞尔维亚队之后成功卫冕冠军。

  虽然两场决赛仅仅相隔一年,但荷兰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出现任何重复,唯一不变的只有球队主教练德·哈恩。在比赛开始不久之后,荷兰队就取得了领先优势。第17分钟,巴尔卡在接到里德尔的传中后射门得手。此后塞尔维亚队曾有过将比分扳平的机会,但克拉洛夫在第37分钟主罚的直接任意球却被立柱挡出。

  第60分钟,里德尔再度送出妙传,这次是来自阿贾克斯的巴贝尔在门前把握机会将比分改写为2比0。仅仅1分钟之后,塞尔维亚队又遭遇到了雪上加霜的打击,克拉洛夫由于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占据人数优势的荷兰队,很快就在67分钟由里格斯再下一城。

  在胜负基本失去悬念之后,荷兰队出现了一些松懈的情绪。先是巴贝尔在第70分钟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而后他们又在第79分钟露出防守破绽,被对方替补登场的米尔达扳回一城。但这些小波折并没有影响到整场比赛的走势,随着里德尔在第87分钟成功助攻布鲁因斯进球,荷兰队最终以4比1的大比分成功问鼎。

  由于本届欧青赛恰好在荷兰举行,因此在主队夺冠之后,现场立即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尤其是主教练德·哈恩,更是从现场球迷那里收获到了最热烈的掌声。在2006年之前,虽然荷兰足坛历来以盛产天才少年而著称,但他们却从来没有赢得欧青赛的冠军。直到老帅德·哈恩接手球队之后,他们才得以成就连续两年夺冠的辉煌。

  赛后接受采访时,德·哈恩认为连续两年夺冠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我真的太高兴了,要知道,当你连续两年都赢得冠军时,肯定会在人们的记忆中留下深刻印象。我为球员们今天的表现感到自豪,他们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他们一直在十分努力地付出,而且表现得像是一个整体。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因此他们如今取得的成绩令我格外满意。”

  作为一个性情中人,现年63岁的德·哈恩夺冠之后不断吹起欢快的口哨,他在接受采访时专门对此做出了解释:“我的妻子、孩子以及孙子孙女们此时都在这里,我希望他们都能看到我有多么高兴。”

  与此同时,德·哈恩还对球队的这两次夺冠进行了比较:“与去年相比,我们今年表现得更出色,因为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更为强大的实力。”作为欧青赛冠军,荷兰队目前已经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对于德·哈恩来说,下一个目标将是率领他的青年军冲击奥运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