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维利亚三冠王并不只是意外 为什么说他们是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也许并不是巧合,属于塞维利亚的国王杯成了本赛季五大联赛的最后一战。由安达卢西亚人为06/07赛季谢幕再合适不过了,他们是这个赛季全欧洲最抢眼的一支球队,可能的四个冠军拿到了三个,联赛中也和皇马、巴萨两大豪门鏖战到最后一轮,尽管最终没能实现联赛、国王杯和联盟杯三冠王的梦想,但联赛第三名的成绩足以确保他们历史上第一次得到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这是一个完美的赛季”,除了他们,再没有人有资格这样说。

  “尽管联赛里

皇马和巴萨并列榜首(积分相同,皇马凭胜负关系夺冠),但塞维利亚才是今年西班牙的足球冠军,他们是本赛季全西班牙最伟大的球队,踢的是最美丽的足球。”《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这样评价这支球队。过去的13个月里,塞维利亚人两夺联盟杯,超级杯3比0重创巴萨,又在阔别59年后重夺国王杯,就在5月联盟杯夺冠后,主席德尔尼多还自信地表示:“这个赛季我们已经拿了两个冠军,现在我希望看到第三个”。说这话时,德尔尼多想着的并不是国王杯,而是联赛,尽管最后他们输给皇马、巴萨各有5分,但这样的结果仍然让人敬佩,毕竟他们是本赛季全欧洲比赛最多的球队,各条战线加起来一共踢了64场比赛!38场联赛,10场国王杯,1场超级杯,再加上15场联盟杯,当皇马、巴萨和瓦伦西亚都在抱怨国脚众多的时候,最多曾拥有10名各国国脚的塞维利亚却并没有因此而支离破碎,他们仍然是本赛季状态最稳定的球队,在IFFHS世界俱乐部排名上高居榜首。

  赫塔菲同样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主教练舒斯特即将入主贝纳布,但国王杯决赛看出了两支球队的差距,当同样的机会摆在面前时,赫塔菲错过了,塞维利亚人却牢牢的抓住了。第6分钟卡斯克罗的妙传帮助吉萨得到单刀机会,但后者面对本赛季欧洲最佳门将时却脚下发软,帕洛普放过了吉萨却倒地稳稳抱住皮球。第10分钟赫塔菲后卫普利多停球失误后回传球又力度不够,卡努特从他的背后赶上单刀赴会把比分改写为1比0,他已经连续在4场不同的决赛中都有进球。第26分钟路易斯·加西亚奋力扑出雷纳托的射门,第31分钟卡努特的头球稍稍偏出。上半时的最后阶段,赫塔菲开始控制比赛,但无奈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比赛中又出现争议性的判罚,德尔·莫拉尔突入禁区准备射门,德拉古蒂诺维奇把他放倒在地,但主裁罗德里格斯却示意比赛继续。联赛倒数第二轮梅西手球破门被判有效,当值主裁判也是这个罗德里格斯。下半时仍然是赫塔菲主攻、塞维利亚防反,但拉莫斯的球队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终场前卡努特因报复对手被红牌罚下,但剩下的时间已经不足以让赫塔菲追平或者反超。

  决赛后塞维利亚的球队终于迎来假期,阿尔维斯将赴国家队备战美洲杯,国王杯决赛是他本赛季的第50场比赛,但巴西人仍如赛季初第一场比赛时体力充沛,“我们是最出色的一支球队,冠军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主席德尔尼多则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一个赛季拿下三个冠军,只有范加尔的那支巴萨曾做到过同样的事情,我想我们已经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最好的一支球队,当然我相信下赛季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下赛季塞维利亚的舞台已经不再是国王杯和联盟杯,他们将从冠军联赛第三轮预赛开始新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