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里纳退役之后再无金哨身影 鹰眼再灵怎会有人心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17  东方体育日报

  这年头,裁判是越来越不得人心。包青天秉公断案,却由不得脚下的足球八面玲珑,你判它个死刑,它倒反过来判你个死缓,这个黑白相间的皮球,却翻滚出斑斓的世相,任你哪个黑衣判官,都被它漂得一穷二白。

  现在的波尔和默克相信,当自己捧着球走向场地中央时,手里掂量的,决不只是一场比分,在球门上方,一张包罗万象的人情网把自己罩得严严实实,嘴里的哨子一响,自己的命运就牵扯其中,在最后一声长哨吹响前,生死未卜。波尔死了,因为他自封老大,却忘了足总和裁委会如今都避让三舍;默克还在苟活,因为他把老大的位置让出,并亲自砸碎了金哨,看着同胞范德尔取代自己,牙医噗嗤一笑:你以为自己还能是科里纳?

  那个欧洲裁判届最亮的光头,如今也在裁判指定顾问的官位上如坐针毡,问他为什么,得到的答案是:派谁执法都是一桩苦差。

意大利裁判都成了假哨,英格兰裁判又嫌水平低下,好不容易弄了个金哨接班人范德尔,却逃不过丹麦球迷的一顿老拳。难道要我科里纳重新出山?即便布拉特特许,我自己也不情愿,哪有把自己的脖子往铡刀上放的?

  自从穆里尼奥把弗里斯克骂回家,裁判就彻底斯文扫地。帕帕雷斯塔能在赛前与俱乐部打情骂俏,

西甲就能宣布“
红黄牌
大赦”,波尔能将规则改为“三黄离场”,默克就得承认错判巴萨点球,在俱乐部与裁委会之间,早没了不可逾越的鸿沟,哈切克主席可以请穆里尼奥喝午茶,欧足联竞赛委也可以应巴萨要求,不厌其烦地研究比赛录像,挡在其中的裁判,还有多少回旋的余地?

  有人说,靠“鹰眼”,金哨能重振雄风,事实可能相反,“鹰眼”一旦涉足,球场将永无金哨。你想,哨响之前,还得先等探眼的判断,判官姓甚名谁,还有谁会在乎?裁判山穷水尽,得意的成了足联和裁委会,不是嫌哨子不近人情、不得人心么,索性弃了人情,别了人心,拿高科技摆平一切。只是真到那一天,裁判被还以清白,比赛却未必如想象的那般清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