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赫告诉你重伤后的内幕:阿布的关怀 别跟我谈"凶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8:56  飞越FOUR FOUR TWO
切赫告诉你重伤后的内幕:阿布的关怀别跟我谈"凶手"

切尔西定海神针

  在头部重伤之后重新回到赛场以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切尔西的1号展示了无畏、自助的风格,他的身价已经达到5000万英镑

  痊愈之前你接受了哪些方面的检查?有担忧过自己再不能重新回到赛场吗,有考虑过重新选择自己的事业吗?

  手术后差不多有三天时间我感觉非常痛苦;头部严重疼痛让我自己也非常疲劳。不过老实说,我头脑里倒没有过后果很糟糕的想法。时间慢慢过去,当我感觉越来越好时就开始有点怀念足球了。我甚至开始怀念球员们通常不怎么享受的事情,比如在赛前酒店的等待。通常大多数病中的人都喜欢散散步什么的,但我却非常想回去和队友们一起共同战斗——并且这种愿望越来越强烈。我和(太太)马蒂娜曾有过一段时间到迪拜去放松。我把移动电话关掉,断绝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我非常享受这段休闲时光而这的确也对我有些帮助。这段远离赛场的日子我还花了点工夫在我的荣誉室——我家这个房间是专门存放我的一些奖品、球衣等等。我还买了张台球桌,这段时间撞球我打了不少。

  医生的诊断给了我很大回归的信心。感谢上帝,没有让我一醒来就被告知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如果被迫放弃足球对我来说无疑是一场悲剧,因此我想都不去想它——坦白说,那些“万一”的想法确实在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以前我一直都说当我结束职业生涯之后将不会继续呆在足球圈。但假如我被迫过早结束职业生涯的话,我或许会去做个教练。

  你戴着的那个保护“头套”,是新西兰橄榄球队医生专门定做的。戴起来感觉如何?当切尔西的官方运动装备赞助商,

阿迪达斯抱怨你的头套上有其他公司logo的时候你会感到惊讶吗?

  现在这个保护“头套”已经成为我正式装备的一部分,在我恢复之前,我戴着它打网球——虽然看起来有些滑稽。现在我已经习惯它了。这是一个新潮、改良的设计——甚至在在耳边有小孔,以便让我有足够的注意力聆听足球运行的轨迹。不管现在佩戴还是以后会取下,这个头套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个问题。俱乐部会决定让我怎么做。我想说的就是自己现在已经习惯佩戴这个家伙了,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换一个另外的东西套在脑袋上。

  这次意外会让你以后在赛场上更小心吗?当你扑对手脚下球的时候会心有余悸吗,举个例子?

  事实是我真的不记得那次不愉快事件的任何细节了。自我痊愈之后我也再没回忆过那事。去年夏天我的双臂都遭遇了严重伤痛,人们问我这次经历会不会让我以后更加谨慎,但我回归后的第一次训练课就从队友脚下抢过皮球。当我回归赛场时一切都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会在其他方面有影响吗?

  当然会有所不同。比如,当我通过安检时金属探测器就会“吡吡”响个不听,我不得不向安检人员解释我头部有金属类的东西。更重要的是,这次意外伤害提醒我生命是多么脆弱,提醒我一个人的生命会多么轻易的被不可预料的瞬间改变,我们需要尽情享受每一天。

  你对斯蒂芬·亨特会有任何怨恨吗?

  我不想谈到他。

  如果再次和雷丁交手会怎样?

  下赛季开始之前我们都不会再次和雷丁交手。就算真遇到了,也和面对英超其他队伍一样,我不在乎对手是谁。

  切尔西的防线似乎没有前两个赛季那样坚不可摧。你觉得是哪里出了问题?

  (本赛季)我们的后防没有像之前两个赛季那样坚固紧密,这的确是个事实。后防线上伤病太多迫使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调整和改变。所有球员能够在一起熟练配合非常重要,这需要一个磨合期。

  从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先生那里你也得到同样程度的关切吗?

  这个当然。切尔西是一个大俱乐部,他们都很支持我,这里像一个大家庭。教练、队友还有阿布拉莫维奇先生都到医院探望我。后来他还发给马蒂娜短信问我们是否还需要什么帮助。他向我们传达这样一个信息,足球比他的一切其它爱好都来得重要——他真正关注俱乐部的一切动向。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得到了极大的支持。我对每个人都非常感激,也包括我的球迷们。

  穆里尼奥最近表示你值5000万英镑,而世界上身价最高的门将,

尤文图斯的布冯也不过3200万英镑。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美妙的褒扬。在切尔西我们有几位出色的门将,库迪奇尼和希拉里奥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主教练把全部的信心都寄托在我身上,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