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想念弗洛伦蒂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7:16  东方体育日报

  文/谢勤德

  掌权一年,卡尔德隆做出的最大成绩不是赢得联赛冠军,而是让支持皇马的媒体以及拥护皇马的球迷意识到原来弗洛伦蒂诺真是一个不错的主席,这位地产大亨就像波斯皇帝薛西斯,看到什么就要得到什么。而卡尔德隆呢?他的视野与弗洛伦蒂诺一样广阔,但手段就差了太多。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让伯纳乌的宫殿失去了那层光环,不再雄伟,也不再霸气。

  弗洛伦蒂诺用自己的强烈的自尊与自傲撑起了皇马,同时也毁了皇马,但他至少有勇气在兵败马洛卡后将所有的责任都承担起来,宣布引咎辞职。

  这样的事情可能在卡尔德隆身上发生吗?去年夏天,当他承诺的卡卡、法布雷加斯与罗本一个都没有来,当球迷要求他解释,他说:“我不干涉转会,我只是给出目标,具体运作要米贾托维奇说了算。”我们不妨回忆一下齐达内是如何来到伯纳乌的——弗洛伦蒂诺用一张餐巾纸就搞定了这位超级球星。今年1月,当球队接连失利,卡佩罗成为众矢之的,主席先生又以最后的速度抽身事外:“我的选择本是舒斯特尔,但米贾托维奇告诉我卡佩罗才是最好的。”

  现在,可怜的米贾托维奇第三次成为了卡尔德隆的挡箭牌:“决定主帅人选是米贾托维奇的工作,当我被选为主席时我没有决定主帅是谁,现在我同样不会决定主帅是谁。”——好吧,那你该如何解释你与舒斯特尔草签的那份合同呢?

  这就是卡尔德隆,他的管理艺术就是瞻前顾后,在乌云密布时就开始撑起雨伞,然后随时准备再套一件雨衣。卡佩罗赢得了联赛冠军,同时也赢得了一部分球迷的心,所以必须搞清楚如果将其解职,球迷会有什么反应,是不是会被反对派利用并威胁到自己的宝座。另外还有更衣室的态度也必须搞清楚——劳尔与古蒂是真的支持卡佩罗吗?他们有一周的时间去展示自己的态度。当然,就算有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也不要紧,反正淋雨的是米贾托维奇、一个已经被自己夺去了大部分实权的可怜替罪羊。

  是的,现在我也已经开始怀念弗洛伦蒂诺了——2002-2003赛季,就在

皇马赢得联赛冠军后不到24小时,弗洛伦蒂诺宣布解雇主教练博斯克,这或许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但至少是一个痛快的决定,无论对球队、主席还是主教练本人都是如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