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里尼奥:五支队有实力争霸英超 欧冠已入切尔西射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0:20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五支队有实力争霸英超欧冠已入切尔西射程

穆里尼奥:英超将更激烈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认为,在新赛季的英超中,将有五支球队有能力竞逐冠军,除了传统的四强之外,托特纳姆热刺将成为新的争冠球队。

  在过去三年里,穆里尼奥率队两次夺取英超冠军,上赛季则输给了曼联,而托特纳姆热刺过去两个赛季都获得了联赛第五名,穆里尼奥认为,新赛季热刺将加入冠军的争夺。

  穆里尼奥说:“我认为,新赛季将会有五支球队为了冠军而战。我将托特纳姆热刺也列入这个行列,因为他们有一批非常优秀的球员,我看不出他们为什么没资格参与竞逐。”

  穆里尼奥同时认为,切尔西对于夺冠充满信心。“我们很有信心,我们有团队精神、有胜利者的哲学,还有一个年轻的群体,只有马克莱莱34岁,我们将会为一个重量级的赛季做好准备。”

  “如果有人告诉我说,未来的五个赛季里,我能够赢得四个联赛冠军,那么我会非常高兴。我不可能十年里十次夺冠,这我承认,上赛季没能夺冠,我们不满意,但这意味着动力也随之而生。我现在盼望着新赛季的开始,没问题。”

  穆里尼奥还表示,切尔西过去的两连冠提升了英超争冠战的要求和水平。在英超历史上,曾出现过

曼联获得75分就夺取冠军的情况,但从2003-04赛季开始,英超冠军的最后积分都在90分左右,上赛季曼联是89分,此前切尔西的两年分别是95和91分。

  “我看到的情况是,在我们夺取两个联赛冠军之前,大家都说英超争夺就像马拉松,但马拉松是在低速情况下进行的。我认为人们后来开始意识到,当切尔西连夺两个冠军后,夺冠需要赢得那么多比赛、拿到那么多分数,争夺不再是马拉松了,而是成为了长距离的冲刺跑,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劲,要知道我们今年只输了三场球,结果才获得亚军,这在以往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在展望下个月美国的赛季前热身之旅时,穆里尼奥说:“赛季前的准备期不会完美,但会接近完美。我相信在现在一个赛季要踢60多场比赛的情况下,六个星期的假期会更加适合球员身体以及心理的休整。”

  “完美的赛季准备期意味着必须所有人都到场,但我们不太确定,这段期间有很多人做手术,比如阿什利-科尔和卡瓦略,很多人回到赛季开始才回来。另外我们也许会有几个新的南美球员,美洲杯要在六月进行,比如巴西球员阿莱士,他就不能从一开始就参加赛季前的准备期。”

  谈到新赛季的目标,穆里尼奥说,切尔西将会分清重点和主次,不可能在所有战线投入全部力量。“我们曾试图赢得一切,但我们知道现代足球的现实,很多细节决定结果,有时候一些细节对你有利,另一些对你不利,因此要想赢得所有锦标是非常困难的。”

  “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把必须赢得一切的压力留给切尔西,而不是给其他球队,很多切尔西球迷会说,赢得新温布利的首个足总杯冠军和联赛杯感觉很好,下赛季我们要夺回联赛冠军,还有欧洲

冠军杯,但我想说冠军杯一般会有十支球队都有能力夺冠,十支球队有夺冠的阵容,其中一些有在欧洲赛场成功的传统,我们没有,但我们会做到的。我不是魔术师,我无法准确的说何时夺取冠军杯,但我知道我们会做到的,因为过去四个赛季,切尔西三次打进冠军杯的四强,这表明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行进,有一天,冠军奖杯会来到我们这家俱乐部。”(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