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豪取八连胜创造不可思议逆转 “潜水艇”直达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7:4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西甲在38轮联赛后终于尘埃落定,最后一轮的比赛也可以说是波澜不惊,基本按照逻辑的轨道进行。皇马捧起了冠军,马洛卡最终未能扮演当年特内里弗的角色;巴萨大胜却毫无用处,正如西媒体所言,最后一轮联赛是整个赛季的缩影,巴萨很长一段时间都领先,但最终是皇马得利;塞维利亚主场输给比利亚雷尔算是意外,但称不上大冷门,缺兵少将的塞维利亚对阵此前七连胜的“黄色潜水艇”,输掉比赛也在预测范围内。 巴萨虽然丢掉了冠军,但该庆幸保住了直接进军冠军联赛小组赛的资格,这样,球员们可以有更长的假期,而俱乐部也不用因为要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而取消亚洲之行了。塞维利亚知道自己的夺冠可能性不高(赛前理论上只有7.4%的夺冠几率),再加上队内缺少球员的情况太严重,只能接受联赛第三的结果。 事实上,能进军欧洲冠军联赛,对塞维利亚来说就已经是巨大的成功,何况,塞维利亚此前已经取得了联盟杯冠军,而接下来他们还有机会竞争国王杯的冠军奖杯。塞维利亚主教练胡安德赛后没有懊恼:“我们知道,皇马和巴萨输球很困难,但我们现在已进军欧洲冠军联赛,这已经让我们满意了。这个赛季塞维利亚非常优秀,欧洲超级杯、联盟杯、竞争西甲冠军到最后一刻,还有进入国王杯决赛,一切都堪称完美。” 比利亚雷尔在赛季末的表现也值得称道,“黄色潜水艇”走出了里克尔梅出走留下的阴影,取得历史性的七连胜,最后一轮联赛,在连胜主要功臣弗兰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仍客场战胜强大的塞维利亚,确保了联盟杯的席位。第50分钟,卡尼开出右侧角球,富恩特斯在点球点处起跳头球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比利亚雷尔获得八连胜。从第30轮的第12名上升到结束时的第5名,“黄色潜水艇”可以获“最快进步奖”。 萨拉戈萨也保住了自己的联盟杯席位。尽管最终萨拉戈萨和马竞同积60分,但前者凭借相互交锋成绩排名第6,而马竞却只能排第7 ,要想参加联盟杯,还得在夏天经历繁琐的托托杯的考验。萨拉戈萨本轮客场1比1战胜维尔瓦,主队的哈维·格雷罗开场2分钟就补射破门,第62分钟,萨拉戈萨的皮克又被红牌罚下,但10人应战的萨拉戈萨第75分钟顽强扳平比分,迭戈·米利托打入了个人本赛季第23粒联赛进球。马竞尽管客场2比1战胜奥萨苏纳,但却延续了自1999年以来始终无缘联盟杯的尴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