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笔签约燃爆米兰双雄新仇旧怨 是复仇剑还是历史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将加盟国际米兰的苏亚佐,突然一转身出现在了图拉蒂大街3号的AC米兰总部,并签下了一份4年的合同,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之间的恩怨依然在续写着,“我没有通知国际米兰,去年伊布拉希莫维奇转会的时候也没人通知我。”在AC米兰的官方消息发布之后,加利亚尼留下了这样一句话……

  昔日恩怨

  谈起AC米兰和国际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恩怨,就不得不提及当年的内斯塔。当时的内斯塔是库珀入主国际米兰的第二年钦点的头号目标,但在这一次的“转会战”中,国际米兰输给了AC米兰,或者说是输给了“神圣同盟”。

  借助盟友尤文图斯的不断抬价,最终

国际米兰放弃了引进内斯塔,而转求卡纳瓦罗,然而,最后内斯塔加盟的并不是尤文图斯而是
AC米兰
,在随后的赛季中,内斯塔成为了AC米兰的后防中坚,而卡纳瓦罗由于不适合库珀的打法,更多在自己并不适合的右后卫位置上寻找空间,可以说,这次转会战的失败让国际米兰吃了大亏。

  此外,当年的巴西中卫克鲁兹、后来的意大利本土前锋吉拉迪诺、捷克国脚扬库洛夫斯基,都是米兰双雄同时看上的球员,《米兰体育报》还曾撰文解释,为什么三大豪门总是看中相同的球员,因为好球员总是会受到强队的青睐,不过巧合多了便不是巧合,在前些年的争夺战中,国际米兰一一落败。

  双雄的交易

  不仅是在球员的争夺中,在两家俱乐部之间的球员交易中,AC米兰也是赢家,用科科交换西多夫,西多夫现在仍是AC米兰的主力,是本赛季

冠军杯夺冠的功臣,而科科早已不知踪影;用交换于米特交换西米奇,尽管西米奇打不上主力,仍是AC米兰可靠的替补,于米特则马上就被国际米兰放弃了;此外,来自国际米兰的皮尔洛在AC米兰步入了一流球星的行列,而AC米兰的赫尔维格租到国际米兰一个赛季之后就回到丹麦养老了。在维埃里身上,好不容易国际米兰没再吃亏,但莫拉蒂也付给了波波一大笔违约金。而罗纳尔多对于莫拉蒂来说则是沉重的打击,他甚至在米兰德比中攻破了国际米兰的大门。现在国际米兰的球员只要一转会,最忌讳的就是要加盟AC米兰,克鲁斯和雷科巴声称自己有可能转会的同时,都承诺“绝对不去AC米兰”。

  国际米兰的反击

  国际米兰的反击始于去年夏天“电话门”事件一片混乱之际,AC米兰被告知要打冠军杯资格赛,而正是趁着AC米兰打冠军杯资格赛的同时,国际米兰的两位官员奥里亚利和布兰卡找到了伊布,双方一拍即合,原定加盟AC米兰的瑞典人去了国际米兰,此前,国际米兰还在AC米兰犹豫之际从切尔西抢租了克雷斯波。不得已,AC米兰在转会市场关闭之前从贝蒂斯签下了巴西人奥利维拉,结果这位AC米兰的“新7号”一个赛季只打进3球,成了最大的笑柄。

  新恩怨

  毫无疑问,AC米兰引进苏亚佐有技术的选择,但同样也是一种报复,这位原本在曼奇尼的计划中相当重要的前锋投奔了对手,无疑会引起米兰城一场新的恩怨。

  事实上,米兰双雄在转会市场上就从未平和过,国际米兰看上了AC米兰长期考察的帕托,现在看来,在埃莫森的问题上,国际米兰也有机会报复AC米兰一把,与此同时,失去了一个前锋的国际米兰,肯定要在转会市场上寻找新的人选,而不会就此善罢甘休的莫拉蒂,下一个选择很可能是加利亚尼所说的“头号目标”--埃托奥。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