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龙中回到原始社会 巴斯克著名球队难逃降级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皇家社会终于还是难逃降级的厄运,这支巴斯克著名球队下赛季只能厮混于西班牙乙级联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眼泪与哭泣是球员对一个赛季苦难生活的痛苦宣泄。联赛开局14轮比赛不胜,皇家社会创造了西甲历史上的第四差开局纪录。而前25轮联赛只得14分,则让已经40年没有降级的皇家社会早早就预订了一个乙级位置,尽管科瓦切维奇和萨维奥这些老家伙不愿在职业生涯末期晚节不保,带领球队做过一些挣扎,但最终,这支老牌的巴斯克球队还是难以避免降级的命运。

  从第26轮到第35轮,皇家社会取得6胜1平3负的佳绩,两位老将都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然而,第36和第37轮,皇家社会在关键时刻相继浪费宝贵的得分机会,分别在客场输给没有目标可追的奥萨苏纳以及在主场被无欲无求的桑坦德竞技逼平,最后一轮比赛之前,皇家社会的保级形势是四支球队中最差的,他们落后保级线3分,即便获胜也还要看其它球队的表现,而且根据统计,皇家社会的保级几率只有7.4%,要想保级只能依靠奇迹,但奇迹没有到来。

  萨维奥原本有机会扮演皇家社会在联赛下半程的救世主,巴西人的5个进球和2次助攻帮助皇家社会在10轮联赛中拿到19分,但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萨维奥却罚丢点球,导致球队只拿到1分,最终,皇家社会降级,这是对他们一个赛季表现不佳的惩罚,西甲历史上,实行3分制以来,还从未有过积分低于37分的保级球队。

  科瓦切维奇本场比赛是带伤上阵,这位昔日曾和尼哈特一起给

皇马夺冠制造困难的高中锋,如今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降级。皇家社会降级,科瓦切维奇的去向成为谜团,有人说他将转投其它球队,有人说他将就此退役,不过,34岁的科瓦切维奇却表示,他宁愿少拿点工资,也要跟随球队征战西乙。但科瓦切维奇未必能如愿,因为皇家社会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球队降级后将进行全面的革新,科瓦切维奇和萨维奥这样的老将,当然也不在计划当中。

  对阵瓦伦西亚,皇家社会球员事实上是为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拼杀,但现实又是那样的残酷。他们的对手瓦伦西亚原本可以放弃比赛,但由于球队在接连输给比利亚雷尔和莱万特后引发了球迷的强烈不满,“蝙蝠军团”最后一场比赛又必须尽全力。尽管加里塔诺2分钟就为皇家社会取得进球,但比利亚第6分钟就为瓦伦西亚扳平比分,第20分钟,洛佩斯自摆乌龙,皇家社会1比2落后,第35分钟塞里奥将比分扳成2比2平。第83分钟,洛佩斯再度自摆乌龙,得知其它场次赛果的皇家社会球员,已经感觉无力回天。第89分钟,瓦伦西亚后卫莫雷蒂也奉献上一粒乌龙,最终,双方踢成3比3平,3粒乌龙成为球迷唯一的记忆。

  自1967年以来,皇家社会就一直在西甲征战,1974-75赛季皇家社会队首次进入欧洲联盟杯。1980-81和1981-82赛季,皇家社会夺得西甲两连冠,1982-83年,皇家社会以4比0的绝对优势在阿托特斯亚体育场击败

皇家马德里队,夺得超级杯冠军,就在2002-03赛季,他们还曾与皇马在冠军争夺战中厮杀到最后一刻,但这辉煌的一幕幕,对皇家社会来说,如今都成为了讽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