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复活的禁区之王有多可怕 几大因素诠释范尼之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难把现在的范尼和上个赛季的他作对比,现在这位荷兰人已经用不懈的进球把皇家马德里送到了自2003年以来第一西甲冠军的边缘。曼联上个赛季只夺得联赛杯冠军,却把前几个赛季的首席射手放在板凳上,到了世界杯上,范尼得不到荷兰主教练范巴斯滕的信任,他只能在替补席看着荷兰队在1/8决赛中被葡萄牙淘汰。曼联俱乐部据此相信这位中锋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于是低价处理给了皇马。

  复活

  一年来范尼变化了多少?有三名队员参加了

皇马本赛季所有取胜的比赛,范尼就是其中之一,在最近的7场西甲联赛中皇马全胜,范尼打进了10个球,能在到来的第一个赛季就成为最佳射手,这样的成绩在皇马的历史上只有迪斯蒂法诺和乌戈-桑切斯达到过,由于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范尼又重新回到了范巴斯滕的视野中,虽然范巴斯滕一向喜欢提拔年轻队员,但是范尼在36场西甲中的25个进球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意料之外

  皇马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中期,那时候他们连续在主场观众面前输球,包括拉科鲁尼亚、维尔瓦、莱万特和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队纷纷取胜皇马,而现在皇马恢复了元气,却已经逼近了西甲冠军宝座,如果本周日在主场击败马洛卡,就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夺冠。对于范尼来说,只要再进一球就能和托蒂并列获得欧洲金靴奖,凡尼对此感到惊喜,他说:“我从未期待一个这样的赛季,在一个新的联赛,一个新的俱乐部,我以为这是个重新开始的机会,我没有设定长期目标,只是每周认真训练而已。”队友们对他的状态也十分有信心,伯纳乌球场最直率的人埃尔格拉说:“我对于范尼的技术和技巧感到十分惊讶。”

  体能第一

  范尼本赛季的表现如此出色主要得益于三个因素,而这三个因素也决定着本周皇马能否登基。首先是范尼现在体能状况良好、身体强壮而且灵活,就像他过去一样,其次他从赛季中期卡佩罗的变阵中获益很多,卡佩罗让他和劳尔组成双前锋,而不是以前的4-2-3-1阵形中的单箭头,最后范尼的夺冠欲望也强过任何一个球员。

  完美时刻

  范尼能够把所有的能量都投入西甲联赛之中,如果不代表荷兰参加国际比赛可以帮助范尼赛后适当恢复体力的话,那么皇马从冠军联赛中出局则带来了令所有人受益的训练体制,每周有一两天自由时间,至少一段训练明确适合球员个人,其他的时间花费在健身、战术和小型比赛上面。范尼说:“我正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因此他可以在联赛的2/3时间里担当他并不喜欢的单前锋角色,现在他身边有了劳尔,两人都在不停进球。他在客场对阵奥萨苏纳和巴塞罗那时的六个进球不如主场四场比赛中的五个进球那样重要,劳尔在最近的九场也打进四球,而且助攻次数也有所提高。

  对冠军饥渴

  在

曼联时,范尼只考虑如何赢得英超比赛、足总杯和冠军联赛,范尼的经纪人罗杰-林斯说:“这里的工资很高,俱乐部很伟大,但是除非他赢得至少一个冠军,否则他这一年下来会不高兴。”因此皇马队进球纪录和欧洲金靴奖对范尼来说缺乏吸引力,他提醒记者说:“即使拿到了联赛最佳射手,我也没有特殊的奖金,作为一支球队赢球和赢得冠军队我来说才有关系,我非常渴望赢得冠军。”

  幸运之至

  即使是在属于范尼的一年里,也有其他因素值得一提,比如运气。在皇马的一连串胜利中,5月26日主场3-1战胜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尤其凶险,范尼在比赛中用手把球打给拉莫斯,令后者进球。曾经在巴塞罗那作为球员和教练效力过的克鲁伊夫看到后说:“他是故意的,这个进球应该被判无效,范尼应该得到黄牌,而且在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停赛。”幸运的范尼立刻证明了克鲁伊夫的要求是十分合理的,于是在和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皇马逼平了对手,但是就像伟大的运动队员都这样说,有时候运气是你自己创造的。没有人能否认一身绝技的范尼充满了获胜的欲望,为了这个可能是他个人最伟大的胜利,他本身的努力远远超过了运气的成分。(欧足联官网中文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