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黑金调查惊人结果 德罗巴切赫转会切尔西存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22:07  新浪体育
英超黑金调查惊人结果德罗巴切赫转会切尔西存疑

斯蒂文斯递交调查报告

  新浪体育讯 2006年3月,英超联盟开启了有关球员转会涉及违规支付费用的调查行动,斯蒂文斯领导的调查小组进行了一年多的探访和取证工作,本周五,英超联盟公布了最新的调查结果,从2004年1月1日至去年1月31日间,共有17桩转会存在疑点,其中包括切赫、德罗巴和埃辛转会切尔西案。

  在这次行动中,共有362笔转会被列为调查对象,英超联盟在报告中认为,其中的17笔存在疑问,有可能涉及经纪人非法收取回扣的情况存在。在这些转会案中,2004年夏天切赫转会切尔西、同年德罗巴转会切尔西以及2005年埃辛加盟蓝军赫然在列。

  这17桩“未澄清转会”包括:纽卡斯尔引进的4人(埃姆雷、法耶、布姆松、卢克)、

博尔顿引进的4人(阿尔哈布西、本哈伊姆、卡库、科雷阿)、切尔西引进的3人(切赫、德罗巴、埃辛)、朴茨茅斯引进的3人(姆贝苏马、姆瓦努瓦里、A-西塞)和米德尔斯堡的2人(亚库布、罗申巴克),另有一笔转会未透露球员和俱乐部名称。

  在调查报告中,英超联盟特别指出,有“超级经纪人”之称的扎哈维疑点众多,并且在调查中拒绝合作,可能涉及多笔收受回扣案,而扎哈维一度被认为是阿布的御用经纪人,操作了切尔西的多笔转会。另外,朴茨茅斯的老雷德科纳普、阿勒代斯任博尔顿主帅其间的多笔转会都存在疑问,这也使得这两位教头收取转会回扣的质疑继续存在。

  英超联盟将会把这份调查报告递交给英足总和国际足联,由他们决定下一步的行动计划,不过由于收取转会黑金事件中的违规经纪人更可能被判定为个人行为,因此预计不太可能做出针对俱乐部的处罚。(丁林)

  相关:黑金风波难比意甲电话门 英超只是切除一个小毒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