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足坛兴奋剂早有“传统” 莱曼也曾因服禁药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6: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德国足球曾经求助于兴奋剂吗?诺伊吕勒向世人提供了这方面遐想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德国足协从1988年就开始了反兴奋剂的行动,每场比赛之后都会有两名球员接受抽查,这与诺伊吕勒所回忆的1989-1990赛季略有些出入。但即便诺伊吕勒所说有些夸张,漏网之鱼总是有的。从1990年至今,和兴奋剂有关的绯闻在德国足坛也曾多次出现。

  记忆中最早的丑闻是发生在1998年9月份。当时比赛双方是波鸿和凯泽斯劳滕,波鸿获胜。赛后波鸿门将恩斯特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凯泽斯劳滕俱乐部获悉之后立刻提出要改判比赛结果,但由于当时主帅雷哈格尔一时疏忽而派上了第4名非欧盟球员,他们违规在先,所以最终不了了之。接下来是2001年,多特蒙德的坦科因为服用大麻而被德国足协处罚,之后不久该队主力门将莱曼又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事后俱乐部方面证实,莱曼是因为感冒而误服了药物,但他被停赛的结果却无法更改。2005年,德乙球会慕尼黑1860的武齐切维奇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事后他被德国足协停赛六个月,这是德国足坛因服用违禁药物而遭受的最重惩罚。

  类似的例子还有一些。看得出,德国球场上的兴奋剂丑闻并不是绝无仅有,但外界对此的态度比较宽容罢了。还有一个有趣的例子,本赛季拜仁VS

皇马的欧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之后,卡恩和卢西奥被欧足联官员抽中做兴奋剂抽查,结果卡恩因不堪忍受而与欧足联官员大吵大闹,甚至把盛放尿液的瓶子砸向对方,最终不得不接受被欧足联停赛一场的处罚。卡恩事后承认,过度的疲惫和欧足联官员的官僚作风是他爆发的直接原因,但也看得出,德国球员对于兴奋剂检查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有一个“故事”不得不提。创造1954年“伯尔尼奇迹”的德国队主力教练辛格在87岁高龄的时候曾回忆说,当时的队医曾给球员们服用了液体葡萄糖,有些球员还接受了注射。“

世界杯之后,不少球员都患了黄疸。”当时的主力球员普法夫也证实道。液体葡萄糖当然不是兴奋剂,但至少也是兴奋剂的老祖宗。这样看来,诺伊吕勒捅出的那些黑幕实在只能算是小儿科,德国人对此的漠然态度也就不难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