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足协冷对诺伊吕勒:说出谁服兴奋剂 否则就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6: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诺伊吕勒终于捅出了一个或许早就应该大白于天下的秘密。大量的德甲球员服用兴奋剂而被默许?这是一个可怕的命题,但诺伊吕勒近日对解开谜底做了一次小小的尝试。在接受《体育图片报》采访时,诺伊吕勒透露,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时候,至少一半以上的职业球员曾服用过兴奋剂而逍遥法外。遗憾的是,诺伊吕勒没有透露出任何一个球员的名字,这不由得让人为他的勇气打了大大的折扣。

  德国足协新闻官斯坦格在第一时间做了表态:“我们向诺伊吕勒先生发出请求,希望他能向我们提供他所知道的曾服用过兴奋剂的球员名单,至少应该试举一二例说明之,对此我们将深表谢意。”斯坦格还表示,如果诺伊吕勒能够提供名单,而且愿意在法庭上作证,那么德国足协将会对此展开深入的调查,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涉案者。但诺伊吕勒会配合德国足协展开深入调查吗?值得怀疑,否则他在德甲还将怎么混?即便是现在,他已经开始“臭名昭著”了。

  诺伊吕勒称,自己在1989-1990赛季执教于时为德乙球会的沙尔克时看到这些丑陋现象的。很容易理解,第一个向他提出抗议的正是沙尔克俱乐部。俱乐部经理穆勒怒不可遏地表示:“他应该指出究竟是谁服用了兴奋剂,否则就是对我们严重的中伤。我只能说,沙尔克是决不可能发生这样事情的,其他的俱乐部我并不清楚。”前德国国脚海尔吉特在沙尔克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那时候正是诺伊吕勒执教的时候,所以他的证词有着一定的说服力:“我的状态时好时坏,但我从未服用过任何莫明其妙的药物。而且,我也从未见过哪个队友服用过。”

  “兴奋剂可能会让球员跑得更快,但决不可能让他变成更优秀的球员。”在海尔吉特看来,兴奋剂没有任何积极意义。库伊佩尔斯也在那个时候效力于沙尔克,他的回忆和海尔吉特有所不同:“我经常会纳闷:小伙子,你哪来的这么多能量?我从未往兴奋剂这上面想过。”尽管如此,库伊佩尔斯对于诺伊吕勒如今的做法还是提出了批评:“如果他当时知道谁服用了兴奋剂,他就应该把他的名字公布于世,而不是听之任之。”言下之意,诺伊吕勒现在这么做和“正义”毫无关系。

  不仅是当时的当事人,即便是对绯闻趋之若鹜的德国媒体对此也持有否定的态度。《图片报》的报道只有两行字,《踢球者》更是片言只语都看不到。只有保持中立的SPORT1体育网站和《体育图片报》对此做了客观的报道,但没有拿出任何观点。在豪伊蔡尔事件之后,德国媒体对于负面的消息都有了防范之心。不过,让诺伊吕勒感到欣慰的是,成长于沙尔克04队的德国国门莱曼为他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当我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也就是17、8岁的时候,我听说过,有些球员为了能上场比赛确实服用过Captagon。”但莱曼所说的是“有些”,而不是诺伊吕勒所说的“5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