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耻笑皇马如今效仿皇马 拜仁黄金计划却藏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6:49  东方体育日报

  文/林龙

  当皇马开始被誉为“银河战舰”的时候,拜仁对此嗤之以鼻,鲁梅尼格称之为“马戏团”,但当有媒体赠送拜仁“白色芭蕾”的绰号时,鲁梅尼格却欣然接受。“银河战舰”很久没有尝过冠军滋味了,“白色芭蕾”更是每况愈下,下赛季居然只能去踢联盟杯。

  鲁梅尼格瞧不起皇马其实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随着托尼、里贝里、杨森等人的纷纷加盟,拜仁正在努力建设一支“全明星队”。“拜仁正在重蹈皇马覆辙。”SPORT1体育网站犀利地指出拜仁的弊病。

  除了队内充斥着越来越多的巨星之外,拜仁和

皇马最像的一点就是,对加强攻击力不遗余力的同时却忽视了后防线的建设。今年夏天以来,先后走进拜仁的球员分别是索萨、哈米特·阿尔丁托普、施劳德拉夫、扬森、托尼和里贝里,克洛斯和鲁本还可能会接踵而来。非常明显,这些球员无一例外都是中前场的,甚至连防守型中场都没有。这与几年前的“银河战舰”何其相似?“银河战舰”已经沉没,拜仁却“方兴未艾”。

  “转会工作是在主教练的参与下进行的。”鲁梅尼格如此解释,“加强后防线的紧迫性不强。”也许鲁梅尼格像霍内斯一样老糊涂了。拜仁在这个赛季的惨败主要是糟糕的后防线所赐,尤其卢西奥和范博伊滕组成的中卫线简直就是灾难。前拜仁后卫斯特伦茨分析说:“两人之间没有任何默契,只是简单地站在一块而已,却不知道自己和对方到底应该干什么。”中卫线也拖累了边卫线,拉姆的状态距离

世界杯有天壤之别,现在不得不把主力左后卫的位置让给新来的扬森。对于这一点,希茨菲尔德不可能不清楚,他上任之初就曾严厉地批评过卢西奥和范博伊滕。

  拜仁也不是完全忘记了防守的重要性,只不过他们更希望引进防守型中场以顶替哈格里弗斯,而不是后卫。据悉,效力于里昂的法国国脚迪亚拉已经进入他们的视线,此前迪亚拉曾在拜仁青年队踢过两个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