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星撑腰状告西汉姆才该降级 谢联状纸递进英国国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6:3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李小晨

  在谢联俱乐部向英国议会提交了一份有100名支持者签名的诉状后,“公车上书”运动也愈演愈烈。当得知好莱坞明星肖恩·潘都加入游说行列,谢联球迷决定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俱乐部的上诉。昨天,在肖恩·潘的带领下,谢联球迷也走进英国伦敦的国会大厅,在众多国会议员面前表明态度:在英超联赛中违规操作的西汉姆联队不应该逃脱降级的处罚。与此同时,数千名谢联球迷聚集在谢菲尔德市政府门前,一些母亲甚至还推着婴儿车赶来。

  西汉姆在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的转会中存在违规操作,是已经被认可的事实。但背着这样罪名的西汉姆在欣然交了550万英镑的罚款后,堂而皇之地逃脱了扣分甚至直接降级的处罚。谢菲尔德联队俱乐部发言人告诉记者,面对英格兰足球史上最高额的罚款,西汉姆联队之所以没有提出上诉而是欣然接受的原因是,他们知道如果最终保级成功的话,俱乐部至少可以有4000万英镑的分红。只要不罚分,球队就有机会留在英超联赛,所以财力雄厚的西汉姆联乖乖交了罚款。

  而结果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谢联因为一个净胜球的差距惨遭降级。虽然英超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月,但谢联俱乐部仍然不甘心自己拼死拼活奋战了一个赛季,最终却是降级的厄运。而西汉姆就像强盗一样窃取了本该属于他们的保级名额。

  俱乐部为了讨回一个公道,同时更为了与不公平的制度作斗争,所以谢联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人力进行上诉,球迷们为了表达自己对于俱乐部的支持因此特别发起了这次“谢联为公平而战”的活动。

  谢联的上诉也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

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国家都有媒体前来报道。虽然声势浩大,但一些专家对于谢联能否在上诉中取胜仍然保留意见。毕竟在英国足球的历史上还没有俱乐部因为违规操作而被罚分导致降级的先例,而且谢联的资历和影响力也远远不如西汉姆。不过换个角度来看,连
尤文图斯
都要成为意大利“电话门”事件的牺牲品,西汉姆又算得了什么呢?英超联赛发展到今天,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足球联赛,更是一个产业,一个国家的名片。何况谢联俱乐部已经表态:如果在英国国会仍然得不到支持,那么他们将上诉到欧洲法庭。为了维护英超联赛的整体形象和良好信誉,英超联盟自然也不希望事态扩大。关于谢联本次上诉的最后仲裁将在6月18日和19日作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