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一笔昂贵交易意外崩盘 新锐射手争夺战牵扯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8:54  新浪体育
英超一笔昂贵交易意外崩盘新锐射手争夺战牵扯利物浦

查尔顿留不住本特

  新浪体育讯 达伦-本特不走了!查尔顿刚刚和西汉姆谈好了这笔1600万英镑交易,随着这位郑智前队友的反悔而被迫终止,英超转会市场上一个高潮就这样突然消停了!查尔顿CEO瓦尼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说:“今天早上(14日)我们同意西汉姆和达伦谈判,但他决定不去西汉姆。”

   对西汉姆联和查尔顿来说,160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意味着双纪录的诞生,如果本特以这个价格离开山谷,就刷新了帕克保持的1000万英镑去切尔西的查尔顿转出纪录,同时也创造了西汉姆联的转入纪录,原纪录是迪恩-阿什顿保持的725万英镑。

  夏季转会大门打开后,西汉姆联是第一家对达伦-本特开价的俱乐部,本特在加盟查尔顿的首个赛季中(0506赛季),联赛入球18粒,为当年英超第三号射手,在本土射手中排名首位.0607赛季本特入球13个,排在联赛第六位,本土前锋中仅次于鲁尼.瓦尼说:“我们对达伦的价值做了评估,西汉姆是唯一一家接受这种评估价格的俱乐部。”这也就是说,1600万原本就是查尔顿的报价。

  虽然达伦-本特只有23岁,190场联赛已经有78球入帐,算上杯赛入球,下赛季破百没有问题,可谓是前途无量的本土前锋。但毫无疑问,1600万确实高得离谱,查尔顿开这样的价格,初衷就是试探一下市场的反应,留出价格空间做谈判筹码,没料想西汉姆上来就完全同意,让查尔顿高层连犹豫的余地都没有,1600万英镑,放在英冠,能支持俱乐部运转好几个月,从降级队里挖人还这种价格,上哪里找这等好事?

  被达伦-本特断了财路,俱乐部自然有些失望,但高层口头上还得客气一下,瓦尼说:“我们期待达伦能和我们一起征战英冠赛季,他若留下,对于我们来说,是重返超级联赛的巨大激励。”但谁都清楚,达伦-本特可不是安德鲁-约翰逊,怎么看都不象是愿意留在英冠的人物,否则当年他也不会从伊普斯维奇转到查尔顿。

  交易失败的背后,其实隐含着小本特的真实意图,西汉姆上季艰难保级,比查尔顿好不到哪去,达伦-本特纵使谈不上有什么鸿鹄之志,但作为前途广大的本土一线前锋,他自然不乐意老在艰难保级的新东家效力。而且在0405赛季,本特所在的伊普斯维奇正是在最终的冲冠附加赛败给了西汉姆。

  有消息说,看上本特的俱乐部至少还有三家,

利物浦
热刺
和瓦伦西亚,这三家来头比西汉姆自然大了不少,利物浦和瓦伦西亚乃冠军联赛常客,而热刺也发誓要在新赛季进前四,能背靠这样的大树,才是本特的真正愿望,只是这三家是转会市场上的绝对老手,六月中旬他们一般不发力,达伦-本特所要做的就是静静等待。查尔顿迟早会从本特这边收到转会费,而对本特来说,转会费多少关系不大,个人发展机会及待遇才是重点。

  最为郁闷的当属西汉姆主席马格努松,简直是送钱给同城俱乐部,但却被第一当事人给无情拒绝,他要做的就是立刻寻找本特的替换者,俱乐部发言人说:“关于费用两家俱乐部达成了一致,但和队员没有达成一致。我们正在考虑新前锋的其他人选。”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