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妇人王者回归手握最大资本 门神留队签下"第一"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5: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拉涅利之后是布丰!乙级联赛结束前一周,尤文连续重拳出击,声势夺人。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布丰上周三从立陶宛的国家队比赛返回都灵,第二天就和经纪人马尔蒂纳在尤文总部和高层会谈,谈话在下午持续了一个小时,而后确定布丰续约至2012年6月30日,下赛季年薪从税后500万欧元下降到400万,但从下下赛季开始,年薪又恢复到500万,续约后的意大利门将自己持有肖像权,个人实际收入应该超过从前。

  附加条款和欧冠挂钩

  针对上述决定,尤文未做具体解释,可大家都清楚,下赛季的减薪是因为没有欧战。这就又牵扯出一点,如果下下赛季尤文还不能参加冠军杯,布丰就甘心吗?尽管经纪人马尔蒂纳对外表示“这是一次普通的续约,新的五年合同中,没加入任何一点附加条款”,但《米兰体育报》透露,双方有私下协议,如两年后尤文还不能打入冠军杯,布丰有权走人,不付赔偿金。这是对布丰的优惠,也是奖励,奖励他去年在球队降级时仍旧留下来,去年尤文就答应过布丰,只要跟尤文一起一年内升级,布丰可以选择转会。一号门将还是选择留下了,俱乐部怎能没些表示?

  布丰自己承认,这次续约经历了很长时间的考虑,“一个月前,我真的想过转会,不少买家提出了具体报价(尤文提出布丰市场价格4000万),那时我留下的可能最多49%”。5月23日,米兰在雅典赢得冠军杯的日子,布丰和尤文高层通话后对外表态,“我没看整场决赛,只是片断。不过我明白了……马尔蒂尼、皮尔洛、因扎吉他们应该捧起奖杯,这个坚强的团队一起战胜困难走到最后。我不嫉妒,我感觉到和尤文一起获得同样胜利的强烈愿望,我和皮耶罗、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谈过,他们都跟我想法一致。胜利是美妙的,可每次味道和过程都不同。”这一席话,有点茅塞顿开的意思,布丰说留下可能为75%。

  最终续约,除尤文的工作和诚意外,米兰双雄分别和自己门将续约也是重要原因。布丰不太想现在就出国,国内有实力买他的只有两个米兰,塞萨尔续约至2011年,迪达续至2010年,把转会之路封死,尤文成了布丰最合适的舞台。加之俱乐部引进布丰推崇的教练拉涅利,最后联姻水到渠成。续约后,布丰、吉利、拉涅利合影留念,拉涅利感谢布丰对自己的赞扬。意媒体开玩笑说,“布丰还没和女友塞雷多娃成亲,倒先和斑马成亲了。他在科莫湖边的新房,不为转会,只能作为新婚礼物。”

  已经“超越”皮耶罗

  免不了双方的互道感谢,布丰表示:“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天,希望对俱乐部也是这样。我书写了职业生涯崭新的、关键的一页,我确信,在队友帮助下,我们能够很快重返欧洲主角。我一年来的决定证明了我对俱乐部的感情,我对球迷说谢谢,他们从未放弃支持我。我对阿涅利家族说谢谢,他们尊重并接受我的任何决定,使得我在平静中思考。我在深思熟虑后做了决定,我没受到家人、女友的任何干扰。俱乐部的发展计划让我信服,令我振奋,所列的目标都是我想的,而且加固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为自己高兴。”

  执行董事布兰科说:“布丰留下,是我们未来构建中的突出环节。世界冠军门将信任我们、认可我们宏观计划的事实,更让我们自豪!这次续约给尤文带来平静,这正是我们努力追寻的。”同时,布兰科把布丰续约冠上“革新性质”和“足以载入史册”的美名,足见俱乐部对吉吉的重视。主席吉利做了些无关痛痒的补充:“他一直给我们的球衣增加荣誉,续约会被所有尤文迷激动地接受。”

  布丰成为目前尤文队内合同期最长的球员,在一个敏感时期首先选择布丰而不是队长皮耶罗,把皮耶罗明年到期的合同抛在次要位置,或多或少证明了尤文的计划:把布丰看作未来的支柱。《罗马体育报》也说:“续约证明,布丰是第二队长,很快就是第一队长。”即便打到2012年,布丰才34岁,对门将来说也不算老,还能继续,尤文或许也看到了这一点。

意大利史上最伟大门将佐夫曾在尤文效力11年之久(1972-1983),打了476场比赛,布丰现在是6年244场,有望超过前
世界杯
冠军门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