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麦球迷攻击裁判帮倒忙 欧足联终审0-3告负损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终审判决:瑞典3:0丹麦!

  丹麦足协被罚10万瑞士法郎、未来四个主场搬出哥本哈根、第一个主场不得有球迷入场

  特约记者 谢勤德

  3比0!欧足联作出了判决。在上周末欧洲杯预选赛F组丹麦主场对瑞典的比赛中,由于发生球迷冲入球场试图攻击主裁判事件,来自德国的主裁判范德尔作出了终止比赛的决定。6天后,欧足联纪律委员会正式对该场比赛作出裁决:瑞典3比0获胜。

  范德尔吹响终场哨时比赛的比分是3比3,在范德尔宣布比赛结束后,球场记分牌上立即打出了瑞典3比0获胜的比分,丹麦足协官员随后也表示范德尔已经在球员通道内判瑞典3比0获胜,但由于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在需要审核范德尔提交的比赛报告以及丹麦方面提交的安全报告后才能作出最终裁决,这场比赛的比分迟迟没有得到最终确定。

  一直到本周五,姗姗来迟的处罚决定终于出炉:瑞典3比0获胜、丹麦足协被处于1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丹麦国家队接下来的四个主场比赛必须在距离哥本哈根250公里外的球场进行,其中第一个主场不得有球迷入场。

  应该说,这个处罚决定早在人们的预计之中,因为欧足联有前例可循:在2004年9月16日欧冠联赛小组赛

罗马主场迎战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出现过类似一幕,当时罗马便被判0比3输掉比赛。

  由于很清楚这一事件的恶劣性质,丹麦足协早已经表示不会上诉,而瑞典国家队主教练拉格贝克在本周中也轻松地表示:“我没有任何的担心,欧足联肯定会作出公正的判罚,就算他们判比赛继续进行也无关紧要——我们还有一个点球没罚呢。”

  在这个处罚决定生效后,瑞典在F组中积分上升为18分,领先第二名西班牙3分,净胜球领先西班牙6个,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丹麦则仅积10分,少赛一场落后西班牙5分。巧合的是丹麦的下一个

预选赛对手还是瑞典,9月8日,这两个冤家将在斯德哥尔摩再次碰撞。丹麦主教练奥尔森已经放出话来:“我们一定要在客场全取3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