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第三代金童挑起重担 媒体:至少现在没人想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7:55  东方体育日报

  2比0战胜列支敦士登是不值得炫耀的成绩,但对正在预选赛中苦苦挣扎的西班牙来说,任何一场胜利都是及时的氧气,就此而言,称比利亚为西班牙的救世主是不为过的。他的两个进球让阿拉贡内斯以及西班牙球迷看到了希望,在劳尔被阿拉贡内斯排斥,托雷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这位西班牙的第三代“金童”成功挑起了重担。“阿拉贡内斯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匕首。”《世界报》评论道,“至少在现在,没有人怀念劳尔了。”

  对付列支敦士登这样的弱旅,第一个进球是最关键的,也是最困难的。一旦迟迟打不开局面,在球迷的注视下,球员会感到越来越多的压力。但幸好,本场比赛比利亚仅用了6分钟便敲开了列支敦士登的球门,他在接到伊涅斯塔的准确直传球之后突入对方禁区轻松破门得分。这个进球让球队可以从容地按照计划比赛。而对客队球员来说,这个失球则打破了他们的心理防线,因为由于实力差距巨大,在客场落后的情况下想要翻盘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果然,失球后列支敦士登出现了短暂的迷惑。7分钟后,比利亚卷土重来,他先是在禁区前将皮球分给了席尔瓦,随后又用一个漂亮的倒挂金钩将席尔瓦送回的传中球扫入了网窝。“这是一个艺术品。”西班牙媒体对比利亚的想象力与控制力赞不绝口,“这是卡通片里才可能出现的镜头,大卫完成了一个梦幻般的进球。”

  补时阶段,比利亚本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他在试图晃过对方门将时被扑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了点球,但由于过于追求角度,比利亚的射门击中了横梁。瓦伦西亚前锋赛后有些懊恼地说:“助跑的时候由于地面太滑,触球一瞬间重心有些不稳,要不然这个球肯定进了。”

  但两球已经足以保证胜利,在过去的22场国家队比赛中,比利亚一共打进12球,进球率高居全队之首。“我没有理由对他的表现不满,他始终在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主教练阿拉贡内斯赛后说。在赛前,西班牙媒体曾披露感觉自己伤势已经好转的托雷斯给老帅打去电话要求归队,但主教练却让他安心休息。现在看来,这既说明了阿拉贡内斯对这位爱将的爱护,同时也说明了他对比利亚的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