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双星的袜子竟引爆爱国争论 神奇发现背后有何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7:49  东方体育日报

  既然一个馒头能引发一场血案,那一双袜子也有能力制造一场大争论。当记者,有时候必须要具有老鹰一样的锐利目光,能从细微之中发掘出新闻线索。显然,西班牙《马卡报》的记者就拥有这样的锐利眼光。

  上周,西班牙对拉脱维亚的比赛,西班牙客场2比0取胜,场面不漂亮,似乎没有过分报道的必要,但《马卡报》的记者却神奇地发现了一条很有价值的线索。

  西班牙队首发11人的赛前合影中,有一个不仔细看就很容易会被忽略的细节:11名球员,有8名球员球袜穿得整整齐齐,但是有3人,袜口却被遮盖了,究竟遮盖掉什么?对比一下就很清楚:是袜口的西班牙国旗图案!这3人是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和巴萨球员哈维、普约尔。再仔细观察,卡西利亚斯穿着长裤,袜口比较凌乱,一只有国旗图案,另一只没有,应该是无意为之,而哈维和普约尔的袜口却很明显可以看出是精心折叠过的,他们特意将国旗图案折叠到了里面去。普约尔做得更绝,他把国旗折得只剩一条红,看上去更像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区旗。巴萨两位球员的做法引发了广泛的争议,首都媒体认为哈维和普约尔不够爱国,遮挡国旗实在不应该。

  阿拉贡内斯连忙为两位球员辩护:“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西班牙,一旦上场,那祖国就高于一切。但是我也尊重所有的观点,袜子有时候可以这样穿,有时候也可以那样穿,哈维和普约尔的行为是偶然的。”不过,《马卡报》认为这绝不可能是偶然事件,因为自从拉波尔塔担任巴萨俱乐部主席以来,巴萨队内就发生过一系列加强加泰罗尼亚化的行为,比如让队内外籍球员学习加泰罗尼亚语,青少年球队的比赛不奏西班牙国歌,后卫奥莱格也表示不愿意为西班牙队效力等等。同样是加泰罗尼亚人,卡普德维拉和路易斯·加西亚因为不是巴萨球员,他们就没有遮挡球袜上的西班牙国旗。

  除了国旗事件外,哈维还因为在对拉脱维亚的比赛中故意得黄牌从而导致本轮停赛而遭受媒体的批评,哪怕队友和阿拉贡内斯都支持他的洗牌行动。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这一切都是马德里媒体的阴谋,《马卡报》这么做,唯一的目的就是在

西甲冠军争夺进行到冲刺阶段的时候打击一下巴萨球员。

  对列支敦士登的比赛,哈维停赛,普约尔也没有被阿拉贡内斯列入首发阵容,有人说这是封杀,也有人说老帅这么做是为了照顾争冠三队,因为这场比赛三强都只有一名球员上场。当事人哈维对外界的批评非常恼火:“我为国家队效力已经10年了,根本就无须证明什么。我是加泰罗尼亚球员,但只要国家队征召我,我就总会第一时间去报到。批评我们遮盖西班牙国旗是愚蠢的,从国少队开始我就习惯让袜子只保留一种颜色,我看有人是要恶意地从鸡蛋里挑骨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