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射杀手"一夜红透意大利 一战成名背后却有心痛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命中注定法比奥-瓜利亚雷拉的第一粒国家队进球要以远射的方式打入。因为他天生就是一个艰苦的漂泊者。这个出生在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一个小镇的年轻人,从家族的好朋友,意大利著名赛艇选手阿巴尼亚莱兄弟那里学会,只有经过不断的努力拼搏,才能获得甘美的成功果实。

  十几岁的时候,瓜利亚雷拉就一个人去了都灵寻求发展。那时他的父亲维多利奥,一个因为自己工作的造纸厂的倒闭而失业的老工人,仍设法坚持着供养儿子参加俱乐部训练,并且每周都要到都灵去探望儿子一次。

  在都灵青年队的时候,当时的青年队教练卡雷利总是对瓜利亚雷拉:“你的球鞋并不是只有在禁区里面才能射门,应该有更宽的范围。”但是渴望着成为前锋的瓜利亚雷拉却很难理解教练的意思。然而昨天,他似乎终于找到了这个感觉。从外围启动,在无人盯防的时候突如其来抬脚射门,随后,瓜利亚雷拉获得了他在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人总是要在经历中成长。瓜利亚雷拉知道自己会如何铭记:他身披的背号27号来自一个曾和他亲如兄弟般的朋友,在01年不幸在一次

车祸中丧生的意大利前优秀守门员,尼科洛-加里。

  昨天瓜利亚雷拉的两粒进球让意大利国家队重新露出了微笑,而同样分享了他胜利喜悦的,也许还有他的父亲维多利奥,母亲苏珊娜,还有他的兄弟,一个毫不怀疑地信任着自己的手足同胞,从小就对法比奥守护有加的詹纳罗。不止他的亲人们,他人生的第一个教练,卡斯特拉玛雷小镇的卖报人奇洛,在他还是个5岁的孩子的时候就曾帮他系鞋带,教他该如何踢球;他在都灵青年队时的技术负责人,帮助他成为一名前锋的克劳迪奥-萨拉;在2000年5月14日,都灵对皮亚琴察的比赛(最后比分2-1)时带他进入甲级联赛的蒙多尼克。

  而在初次进入甲级联赛之后,瓜利亚雷拉又开始了新的漂泊,从

佛罗伦萨到基耶蒂,又再次回到都灵,而后是阿斯科里,从丁级联赛到丙级,再到乙级,然后回到甲级。回顾自己的旅程,瓜利亚雷拉说:“我注定要循序渐进,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就像阿巴尼亚莱兄弟教给他的那样,辛苦努力,耐心坚持。今年瓜利亚雷拉来到了热那亚,在桑普多利亚队,他终于等来了自己崭露头角的时刻。在06年10月20日对

亚特兰大的比赛中打入了自己今年首粒联赛入秋之后,在队友挪威利诺的帮助之下,瓜利亚雷拉在联赛中势如破竹,一共打入了13粒个人进球。

  在对雷吉纳的比赛中,瓜利亚雷拉打入的那记漂亮的倒钩球无疑是他的赛季最佳进球之一,而昨晚在对立陶宛的比赛中攻入的他第二粒个人国家队进球更算得上漂亮。这个在自己的卧室墙上挂着球王马拉多纳海报的年轻人曾经暗下决心,绝对不要做平凡人的普通人,而他至今为止的进球,几乎没有哪个仅仅是普通的平凡。而他所有精彩的进球,几乎都是在客场射入,这个漂泊中的旅行者,似乎只有在行进中,才能变得更加精彩。在昨天的表演之后,瓜利亚雷拉也许又将开始新的漂泊,桑普多利亚已经不太可能成为他继续停留的港湾,曼彻斯特联队这样的新的航舰,已经在向他招手。

  在获得个人首次国家队胜利的狂喜之夜,瓜利亚雷拉不想去谈未来:“我的所有权属于桑普多利亚和乌迪内斯,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能继续踢球:不过如果有机会得到更大的舞台,我不会后退,即使失去国外也没有关系。不过现在,还是让我先想想怎么好好庆祝这次胜利,度过一个假期吧。我想回报多纳多尼的信任,意大利队已经证明一切已经过去,在我的第三次国家队出场时,我创造了进球,这将会是非常美好的回忆。我曾忍不住去问卡纳瓦罗:这一切都是真的吧?第二粒进球比第一更加漂亮,那时停球射门并不容易,我的主教练诺维利诺在比赛之前就给了我祝福:这给我带来了好运。”

  瓜利亚雷拉还要继续在漂泊中成长,对于它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