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两笔引进幕后争端 穆帅最想要的人却被阿布否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2:45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两笔引进幕后争端穆帅最想要的人却被阿布否决

穆里尼奥非洲散心

  新浪体育讯 阿布捂紧了钱袋,切尔西不再能一掷千金,以致于俱乐部内现在流行一个玩笑:蓝军明年也许会成为首支在夏季不花分文、仍夺取英超冠军的球队。俄罗斯老板“变脸”,受到冲击最大的是主教练穆里尼奥,两年之内的两笔交易让他哭笑不得。

  去年夏天阿布砸出3000万英镑买下舍瓦,但这却不是穆里尼奥的第一目标。“签舍瓦前,我们在寻找一个顶级前锋,”穆里尼奥说,“舍瓦是顶级前锋,俱乐部决定在他身上花这笔钱,但上赛季我们没有看到一个顶级的舍瓦。”在言语中,穆里尼奥一向把“我”和“俱乐部”区分得很清楚,这话实际上印证着舍瓦到底是谁想要的人。

  今年夏天,拜仁前锋皮萨罗加盟切尔西,蓝军未花转会费,5万英镑的周薪也不算高。穆里尼奥在谈到这笔引进时出言谨慎,“皮萨罗是一名具有一定实力的前锋,我们认为他能发挥重要作用,因为他在德国效力拜仁,有为顶级俱乐部踢球的经验。”事实上,穆里尼奥以前从未关注过皮萨罗,当年他在波尔图打完马赛后就对德罗巴留下了印象、去年他专程去巴西看过特维斯的南美解放者杯,那都是他感兴趣的目标,但皮萨罗却是在俱乐部划定了一个圈子后、他不得不挑的人,因为在为数不多的免费前锋中,秘鲁人已算是佼佼者。

  在引进前锋的问题上,穆里尼奥不是没有自己的想法,从连续两个夏天他的提议不难看出,他最想要的前锋是谁。这两年,穆里尼奥都提出过购买南非前锋麦卡锡,这是他在波尔图的旧将,用起来得心应手。但连续两年,这个提议都遭到阿布否决,去年俄罗斯人的心思都在舍瓦身上,今年则是没这笔预算(麦卡锡身价预计在800万到1000万英镑)。麦卡锡在布莱克本打进18个进球,位列英超射手榜第二,只比德罗巴少2个,在得知昔日主帅的兴趣后,南非人两度对媒体表态希望来切尔西,但穆里尼奥看着眼馋,却就是无可奈何。

  前两年,穆里尼奥在召旧将时没有障碍,切尔西为费雷拉花了1200万、卡瓦略则是1600万,那时葡萄牙人想要谁只需点名,但时过境迁,如今的穆里尼奥已经在阿布那里失宠,今年保住帅位还是靠3年里拿下6个奖杯带来的惯性,地位已不如前。对此,穆里尼奥只有无奈:“阿布是老板,这没有变,他有足够权力决定自己想以什么方式参与球队事务(他也许想说干涉),没问题,他是头,俱乐部的一号。”

  阿布在高层会议上透露自己紧缩银根的方针,一周后切尔西就敲定了皮萨罗,两者间有何关联不难想像,基本没有穆里尼奥插嘴的份。皮萨罗是自由球员,符合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与之相伴的是,切尔西引进特维斯的传闻一下子寂静了下去。可以说,一年前买进舍瓦和今夏选择皮萨罗的背后,折射出的都是穆里尼奥的无奈,在切尔西,他已基本失去了一名主教练(Manager)挑选球员的权力,现在不过是一个只负责训练和指挥比赛的“Coach”,俱乐部圈定了人后再和穆里尼奥打声招呼,如果碰巧称心如意他会暗自庆幸,即使不合心意,他又怎能说不?(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