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年无缘国际正赛桂冠 阿根廷卧薪尝胆憧憬美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友谊赛·瑞士VS阿根廷

  阿根廷只想美洲杯

  特约记者 沈庆丰

  算起来,阿根廷人已经14年无缘成年级别国际比赛冠军了(不包括有年龄限制的奥运会),上一次阿根廷队夺冠,还要追溯到1993年的美洲杯,而当时帮助“蓝白军团”夺冠的,正是现任阿根廷主帅巴西莱。14年光阴飞逝,现在,阿根廷球迷能盼望着国家队再度捧杯,巴西莱也希望能再次证明自己的价值,而当别的国家的大牌纷纷宣布放弃美洲杯的时候,阿根廷的球星们却都积极请战,将这一届的美洲杯看作最好的夺冠机会。宣布准备德国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的几位老将,现在又都对委内瑞拉美洲杯充满了渴望,这些老球员知道,现在到了他们还债的时候了。

  如果在对瑞士的比赛中上场,阿亚拉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将达到108场,阿亚拉每出场一次,都将在阿根廷的足球史册中创造一个新的纪录。

  “在为国家队踢了100多场比赛后,什么支撑着你继续把蓝白

球衣穿下去?”有人这样问阿亚拉。瓦伦西亚老将回答说:“国家队是一个让我感觉幸福的地方,只要穿上蓝白球衣,我的心灵就能获得享受。打个比方,国家队就像是一颗永远尝不够的糖果,每一次的征召,每一场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巨大的幸福,就像是第一次获得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一样。”

  阿亚拉参加过三届

世界杯,但却未能收获冠军,2004年的奥运会冠军难以让他感到满足,他嘲笑自己和萨内蒂一样,属于在国家队没有冠军运的一代。没有冠军奖杯的陪伴,阿亚拉多少有些郁闷和惭愧:“国家队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但我们这一代却欠缺用冠军奖杯塑造的盛名。说起来,我们这一代的阿根廷球员,代表各自的俱乐部在欧洲取得了很多的冠军,但是,我们却亏欠国家队的球迷很多,这是一种巨大的遗憾。”

  阿亚拉是唯一一名入选过巴西莱上次执教的国家队的球员。1993年2月,在西部铁路效力的阿亚拉收到了国家队的初次征召,当时他只有19岁,不过,那时他在巴西莱手下从未得到上场机会,也未能参加当年的美洲杯,一年后又被排除在世界杯的阵容之外。阿亚拉首次穿上蓝白间条队服出场是1994年11月16日,阿根廷在圣地亚哥3比0击败智利。一转眼13年过去了,阿亚拉成了队中唯一在国家队里与巴西莱、帕萨雷拉、贝尔萨和佩克尔曼均共事过的“五朝元老”。不过,阿亚拉对自己的老资格并不看重,“说实话,我宁愿拿我的出场纪录跟西蒙尼换1991和1993两个美洲杯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