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热情与海拔无关 玻利维亚总统亲自上场示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男、48岁、公务员、每天健身时间不超过1小时——如果符合这些条件的普通人都能正常地在海拔2500米以上区域参加足球比赛,那么还有什么正规足球赛事不能在高海拔地区进行呢?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就是这样想的,而且亲自做出了证明。5月30日,莫拉莱斯亲自组织并参加了一场足球比赛,对阵双方是玻利维亚总统府队与国会议员队。比赛结束后莫拉莱斯轻松地对记者说:“我感觉很好,我不认为现在我的健康有任何问题。”

  莫拉莱斯是著名的球迷总统,在他任职期间,总统府足球队曾多次与地方政府足球队切磋技艺,这次国际足联公布“2500米足球禁令”后,第一个代表政府公开表示反对的便是莫拉莱斯。在这场为时30分钟的比赛中,莫拉莱斯打进了一粒漂亮的单刀球,总统府队最终以8比4战胜了国会议员队。“这场比赛证明足球比赛不仅可以在低海拔地区进行,同样也可以在高海拔地区进行。”总统府随后发表了正式声明,“有关在高海拔地区进行足球比赛有损健康的说法是完全错误,没有科学依据的。”

  一天后,莫拉莱斯在出席玻利维亚全国体育活动开幕式时再度抨击了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他表示自己已经与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以及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通了电话,三位总统都表示支持玻利维亚,反对国际足联的这一决定。莫拉莱斯同时代表劳工部宣布今后玻利维亚所有行政事业单位以及企业在每周三必须拿出至少一小时时间让职工从事体育运动,而在本月6日,他还将与地区行政主管举行一次会议:“继续在玻利维亚大力普及足球运动。”

  以上这些动作只是莫拉莱斯计划的一部分,被动防守的同时,这位总统先生还主动出击,就在玻利维亚总统府队与国会议员队比赛结束后不久,内阁成员奎因塔纳与梅尔格拉乘坐飞机连夜飞往国际足联总部所在地瑞士苏黎士,试图给将在第二天进行的国际足联全体会议捣乱。

  上月31日,就在布拉特在国际足联新总部大楼内接受208个成员协会的致敬,开始自己的第三任国际足联主席任期时,奎因塔纳与梅尔格拉在总部大楼外打出标语:“足球不应存在歧视”、“态度与高度无关”,以表达玻利维亚人民以及莫拉莱斯总统的愤怒之情。在接受采访时奎因塔纳告诉记者:“我们此行的目的是代表总统先生与布拉特主席进行初步协商,在不久的将来,总统先生还将亲自飞赴苏黎士。”

  “玻利维亚政府对这一禁令十分关注。”前玻利维亚国家队球员梅尔格拉说,“在玻利维亚,百分之五十的人民生活在海拔2500米的高度以上,国际足联不能禁止他们享受足球的权利。我承认我们拥有一定的优势,但这是一种十分普遍的主场优势——好吧,剥夺我们的主场,那么那些依靠炎热或是潮湿天气取胜的主场该怎么处理?还有那些冰天雪地的主场又该怎么处理?”

  最终,出于对玻利维亚政府的尊重,奎因塔纳与梅尔格拉被允许进入国际足联总部大楼,但他们携带的标语却被收缴,截至目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还没有会见这两位特殊的客人,国际足联给出的官方解释是:“主席先生的行程已经排满,轻率地做出变动是不合适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