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卡卡压不死"德甲之王" 巴西队争霸美洲杯就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全场对巴西处于劣势,取得一场平局合情合理,但被巴西人进球的时间和方式却让麦克拉伦和主场球迷很不舒服。全场补时第2分钟,身高仅1米74的迭戈竟在禁区腹地头球破门,让英格兰的高大后卫们大丢脸面。尽管特里下场,但替补的布朗也非无名之辈,补时期间更有克劳奇在后场协助防守,小矮子迭戈能利用头球得分,实在是一个奇迹。

  如同当年罗马里奥在瑞典长人丛中头球得分一样,迭戈几乎没有做任何弹跳动作,只是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他对吉尔伯托-席尔瓦传中线路的判断十分准确。经过德甲一个赛季的打拼,迭戈不但在技术上学到德国人的进球方式,球风也变得更加强硬而直接,他替换罗比尼奥出场后,明显提高了巴西队前场进攻的节奏,个人的突破和跑动也比桑托斯队友罗比尼奥更有效。

  但邓加派迭戈出场并不是为了让他代替罗比尼奥,实际上迭戈与卡卡交接,与小罗形成前场新的“双核”。两人的分工有所不同,小罗位置更靠后,控制全局,迭戈则在中路偏右区域直接冲击英格兰防线。在英格兰收缩防御的局面下,邓加用迭戈取代卡卡不单单出于体能考虑,迭戈的技术特点更适合场上形势。阵地战强攻时,卡卡大开大阖的风格难以发挥,他在狭小空间内的传控能力略逊于小罗和迭戈,迭戈的出场使巴西队在禁区内外的配合更细腻。

  

德甲虽早已结束,迭戈仍然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替补出场后他的跑动非常积极,第84分钟吉尔伯托左肋直传,迭戈拿球转身倚住布朗,右脚推射稍稍偏出远角。此后迭戈在右边路强行突破制造任意球,贡献一脚远射,并在最后时刻恰到好处地头球破门。短短20分钟,迭戈给巴西队带来不一样的元素。

  巴西队从来不愁人才,小罗和卡卡刚登上顶峰不久,新一代翘楚已跃跃欲试。迭戈成名虽早,今年不过才22岁。22岁的小罗在韩日

世界杯走红,22岁的卡卡在米兰实现完美处子赛季,迭戈也在22岁这一年开始爆发,初登德甲便显示出非同一般的统治力,以13个进球14次助攻的优异表现当选德国足球先生。

  对付不同类型的对手,邓加需要选择不同的人员安排,迭戈眼下虽达不到小罗和卡卡的境界,绝对是不可忽视的后备力量。2004年美洲杯迭戈只得到几次替补机会,本届美洲杯小罗与卡卡缺席,迭戈有希望得到重用,首次以主力身份征战大赛。邓加很清楚,从技术角度讲美洲杯不必依赖小罗和卡卡,迭戈是他同意两大巨星休假的信心所在。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