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刺双管齐下红火转会场:直指C罗第2 挽留当家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当英超四强还在为夏季可能的签约踯躅不前时,上周末热刺高调签下南安普顿17岁小将加利斯·贝尔。加上阿朗·列农,乔尔已经拥有目前英超最年轻的一对边翼,而这还只是热刺今夏扩军的第一步。

  上周五,贝尔展示热刺新款队服的照片已经挂上了俱乐部官网。贝尔发表自己的转会感言:“我很兴奋能来到热刺这样的大俱乐部,我希望能踢英超,而热刺无疑是一家雄心勃勃的俱乐部,我希望能成为俱乐部未来的一部分”。贝尔出生于加的夫,今年七月才满18岁。去年5月,16岁的贝尔代表南安普顿作出职业联赛处子秀。随后,他相继入选威尔士21岁以下国家队和成年队,并成为威尔士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球员和最年轻的进球者。贝尔与热刺的姻缘始与去年9月:在白鹿径进行的威尔士与巴西友谊赛,贝尔在马丁·乔尔的眼皮底下展示了脚法。代表热刺签约的俱乐部体育总监科莫利赞扬贝尔,“加利斯身体条件出色,头球好,还有绝妙的左脚功夫。他有成为顶级球员的全部素质,而且,他现在才17岁。”

  与上赛季转会阿森纳的沃尔考特一样,贝尔是南安普顿近年又一青训成果(两人为圣徒效力期间还是室友)。9岁时,南安普顿的球探就发现了贝尔的潜力。初中时,球场上的贝尔就高人一等,左脚技术在同龄人中显得出神入化,以至体育老师禁止他在比赛中使用左脚,并一度规定他在比赛中不准带球。除足球,贝尔还精通英式橄榄球、曲棍球和中长跑。速度和任意球功夫则是贝尔的两大法宝。上赛季,贝尔为俱乐部和国家队攻入6球,其中5个是直接任意球得分。

  今年一月,

曼联和阿森纳就想得到这位新秀。跟随南安普顿晋级,是小将踢英超的另一条路。但圣徒最终失意英冠升级附加赛,贝尔出走毋庸置疑。此前,吉格斯曾劝说他转会曼联,但贝尔希望得到稳定的首发机会,最终选择了
热刺
,“我真的想踢英超,为此我思考了很久。我原本在一月就有机会,但我还想帮助南安普顿。所以这次能转会成功,我要感谢南安普顿”。对他的选择,吉格斯等一众威尔士将帅都表示支持。“像他这样的天才,就应该踢英超!”吉格斯说。

  为引入贝尔,热刺直接支付南安普顿500万镑———这一价码将随着贝尔的出场表现上升到1000万镑。这是继曼联1700万镑签下哈格里夫斯之后,今夏为止英超第一身价。考虑到贝尔远不够20岁,他也很可能成为英超今夏身价最高的20岁以下球员。科莫利说,“我们一直坚定不移要得到贝尔,因为他潜力巨大。此外,俱乐部的目标是每个转会窗都要买入高质量的球员。”

  本赛季,热刺排名第五,进军下赛季联盟杯。赛季结束后多个场合,乔尔都宣称要在下赛季“挑战榜首四强”。引入贝尔,显示了马丁·乔尔对热刺的长期打算。在上周击败阿尔巴尼亚的英格兰B队中,总共有6名年轻球员来自热刺。除贝尔,乔尔还想在夏天大干一场。据悉,俱乐部已准备用1000万镑购入随查尔顿降级的达伦·本特。此外,里斯本竞技的攻击中场、有“新C·罗”之称的20岁小将纳尼是热刺的另一个目标。为购入纳尼,热刺准备了1300万镑,但同样会遇到曼联的竞争。

  除了以上的目标,乔尔目前还在关注米堡的唐宁和西汉姆的里奥·科克,当然,他目前最大的任务是留下贝尔巴托夫。据白鹿径内幕人士透露,贝尔巴托夫即将和俱乐部签署一份周薪5万镑的新合约。保加利亚人是乔尔执教热刺以来最成功的引援,热刺球迷对贝尔巴托夫甚为钟爱,为了能在下赛季继续看到他为热刺效力,球迷甚至威胁俱乐部主席莱维,“敢把贝尔巴托夫卖给曼联,就将你拖出去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